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漂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漂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漂泊

  人生在世,便像一隻小船,在神秘莫測的大海上漂泊;其實,生活也是漂泊。

  漂泊中,上天能為你安排好一切,但你卻永遠也無法知道,前方的危機與未知的獎賞,勇氣與怯弱成為了你心中的對比,別讓自己擔心下一秒,勇於面對一切的發生,即使是一團糟的危機,也要在自己心中充滿一團向前沖的勇氣。

  聯繫人生之道,企事業亦是如此;孔子說過:下海伏龍,乃漁夫之勇;以一當十,乃匹夫之勇。但也卻只有那些有勇之人,人生之大事完成;敢於創新者何不為具有勇氣者?在當今的社會上,早已無法靜心於墨守成規的煩躁,而那些有所作為之士,哪一個在自己的心中,沒有一團勇氣?在人生之道中,不單單需要把握好自己小船行駛的方向,更需要讓自己的小船勇於向駛向哪個方向。

  漂泊中,不能為一塊寶地而停留太久,也不能優柔寡斷,你不可能知道下一個遇見的會是什麼,是海嘯,還是寶藏,卻總須放手去搏。漂泊中,勇氣和拼搏才是其最珍貴的意義,哪怕舟沉大海,也無所畏懼。

  聯繫人生之道,企事業亦是如此;在人生之中,前方等待你的,即使是那險惡的“暗礁”或是艱險的“風浪”,卻也許與狂風一拼,別讓自己坐以待斃,兔子在被鷹追趕時,也可絕地反擊;為自己而開創出一條道路,哪怕前方一片迷茫,卻也需堅定自己的信念,放手一搏。人生中,需要困難與挫折的考驗,漂泊中,需要大風和大雨的洗禮。人生是漂泊,需要無限的勇氣與拼搏的毅力。

  西楚霸王相遇何嘗不像是在亂世之中的一隻小船?哪怕他出身貴族,也只是為他的船上加上了一層華麗的外表,但是“聰明只是一層漂亮的外衣,貴族也只是一層炫麗的衣裳”,他勇於同勝自己十倍的秦軍大戰,將自己置於死地,卻也在那片令人嘆惋的絕境之中,不斷拼搏,為天下人闖出了一條生路,為自己的華麗的小船,創出了充實的、屬於自己的“內在美”。

  人生的的確確是漂泊,就像千古以來人們不斷傳頌的項羽,他為我們詮釋了人生之中,勇氣與拼搏的重要,與一旦集結一身之後所爆發出的強大,而只有在亂世中強大,才可成為當世的強者;而如今,只有將其品質集於一身,才可闖出自己的道路與一番作為;孔夫子口中的漁人之勇與匹夫之勇,也許只是其的一種謀生的手段與生存技能,但卻無以否認,這是一種智慧的能力。漂泊於人生之中,風浪雖大,但在自己那顆勇於面對一切的心中,卻必須長存勇氣與拼搏的品質,坐在船上,從容的看待眼前的風浪,平靜的面對風雨,笑對人生。

  人生是漂泊,小船還在海上靜靜地漂泊,但此刻,它的船艙內,卻已裝上了成功的秘訣——勇氣、拼搏。

  初二:hhlpgh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漂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