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日風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日風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考場上的激烈與緊張,我們終於迎來了激動人心的長達兩個多月的假期生活。漫長的假期也許是對繃緊的神經的一種解放,可在我看來它更是對我們如何分配時間的一種挑戰。

  剛開始放假時,可能不少人都和我一樣,由於過於激動和興奮,大家都似乎忘了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從而使得自己每天都在做無規律地生活着。這做法既令自己空閑,有浪費了不少時間。頭半個月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且天天碌碌無為。時間倒花了不少,可到頭來卻不知自己在幹嘛。

  慢慢地,我意識到了這一點,於是重新拾起信心,為未來的一個半月製作了個有目的性的時間表。從此我每天都在有規律的進行着,一分一秒更是在我的掌握當中。在之前碌碌無為對比之下,後來的生活顯得更充實而滿足了。

  在以舒舒服服的方式過日子之下,八月底的軍訓似乎比之更勝一籌,顯得更具有挑戰性。理所當然,假期里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軍訓生活了吧!

  重新回到校園,我們於同學之間似乎有說不盡的話題。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談起自己暑假的事,你一句我一句的,班上像炸開了鍋似的,氣氛熱騰騰的。當我們忘我的暢談是,一位身穿軍服,頭戴軍帽的男人朝我們喝道:“吵什麼?都給我閉嘴,坐端正來。”很明顯,他就是我們班的教官。

  軍訓三天,我認為第一天是難忘的,第二天是刺激的,第三天則是捨不得。

  先談談第一天吧。可能由於我們精力不集中,動作懶散而隨便,因此被教官罰跑步。則最難受的不是做俯卧撐,而是所謂的“鴨子步”。第二天,我們逐漸改掉了那些壞習慣,也開始跟上了教官訓練的節奏。那天最令人感到刺激的當然是那緊急訓練了。可能由於老師和教官的精心指導,雖然我們班離操場不是最近,但是我們卻是第一個跑下操場的班級。我還記得我那時拉着一個女同學的手就一起衝到操場。啊,現在想起來真是爽極了!第三天,相比頭兩天的站十幾分鐘的軍姿、做幾十個俯卧撐、做幾十的高抬腿和走幾回“鴨子步”等,第三天似乎過於輕鬆,時時洋溢着歡樂。直至那天我們才見教官笑,同時也才知道他姓楊。

  陽光總會在風雨後。可能由於我們之前刻苦訓練,付出了不少辛勤的汗水。第三天的匯演時,我們班精神狀態極好,在場上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動作做位,而且口號也喊得很響亮,從而獲得了全級的一等獎。匯操表演結束和,接下來的便是要與三天朝夕相處的教官分別了。教官臨走時,我們全班同學起立,以敬禮的方式向教官告別。

  儘管三天的軍訓是十分辛苦,但是我卻對其依依不捨。我曾對一個同學說:“如果還有三天那該多好。”一位路過不知名的同學卻笑着說:“你沒發燒吧?如果還有三天,那不就是自討苦吃嗎,我可沒這麼傻。”聽她這麼說,我冷笑了一下,沒對其做回答,因為她還沒領悟到軍訓的根本意義和價值所在。話說回來,這次軍訓則從另一個角度讓我體會的生活因艱苦而精彩、因鼓勵而永恆。更重要的是讓我學會了堅強。也許有時我們不要考慮放棄,一心只想勇往直前,有困難就挺過去,有辛苦就忍一忍,可能不久我們便會發現前方有一片成熟的果林正等這我們呢!

  軍訓是這暑假裡的一道優美、秀麗的風景線,更是假期的一個亮點。這次軍訓給予我不少力量,使我在以後漫漫人生路上能夠熱愛生活和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更重要的是能使我有了積極向上、勇往直前的奔頭和慾望!

  古鎮初級中學初二:?夢秋

您正在瀏覽: 假日風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日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