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邊風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風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提時,很喜歡去姨夫家。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去住上一二個禮拜,因為那裡有我最嚮往的大海了。 

  我們西鄉與姨夫家就隔了一條西瀘港,我從家裡騎自行車出發,到了下山部隊,就在那裡碼頭等船。最初營運的船是舢板船,後來換成了機帆船。稍稍等上一會兒,船便來了。我是山裡長大的孩子,對於船,海,都充滿了新鮮感。坐在船邊,手還不時偷偷伸出去摸一摸海水,可每每這是大人就會嚇唬我們這些孩子,說要被“河死鬼”捉去的。 

  對岸迎接我的是表弟,還有他的鄰居啊皮。啊皮年紀比我們都大,他教我搖船。瞧,我一上舢板船,船就晃個不停,把我的心提的老高老高的。啊皮很有經驗,揮手示意讓我坐下。哎,人一坐下船便穩許多了。啊皮跳上船,搖起櫓,櫓聲吱吱響,船漸漸前行。我最喜歡搖櫓了,學着啊皮教我的方法,雖不大那麼熟練,但還是蠻開心的,船給我弄動了。 

  海水潮一退,螺絲,小蟹,彈塗魚等都有了,我們光着腳丫子,撿螺絲,捉小蟹,忙的不得了。後來,西瀘港有了網箱養殖了,姨夫家養了許多的盧魚,這下有的忙了。每每我還在美夢裡,就被起床聲給弄醒了,天沒亮,姨夫就出門了。我是去過網箱養殖場的,漁排上搭建了小屋,站在漁排上,眺望周圍,彷彿覺的自己置身於“海上人家”了。表弟行走漁排如同平地,而我卻用眼盯着雙腳,小心翼翼地在挪步。這是就會招來他們的嘲笑聲,姨夫還說我是個“山裡的書獃子”。 

  大海平靜的時候如同兔子,是那樣的可愛。可發怒起來,又像一頭獅子,是那麼令人害怕。有一年,颱風很大,又逢漲大潮。一浪高過一浪的潮水,躍過岸頭,直奔涌村裡頭,全村人緊張了,村幹部馬上組織人員進行搶救,凡是成年男子都去了,我依稀看到有人穿着蓑衣,扛着沙包,往岸上填。家家戶戶都進了水了,大人們緊張死了,而我們小孩卻拿着能浮的東西,一律往水上拋,看着浮着的東西可開心了。還不時打起水仗來。 

  當我年歲漸大起來,已不常去姨夫家了,而童年的海邊生活卻深深的刻在腦海里了。有時候回憶起,腦海就會閃出那麼一副畫面: 

  夕陽西下,歸來的漁船上,有人搖着櫓,哼着小調。太陽把他們的影子拖的老

您正在瀏覽: 海邊風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