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切都在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在變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明白這個世界是怎麼樣變化的。我們的年齡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化,我們的親人隨着我們的長大而蒼老,我們隨着時間而懂得了許多東西•••••• 

  我的家庭 

  我本是一個可愛的女駭,可是因為爸爸媽媽的爭吵和離婚使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無比的恐懼,每當我想起爸爸媽媽在一起歡笑的日子就會情不自禁流下10多年前的眼淚。媽媽小時生活在一個經濟很好的家庭——我的外公家。外公和外婆是學歷都很高的知識分子,他們家有三個孩子:姨媽、舅舅和我的媽媽。在他們家裡,充滿了家庭的溫馨和最親切的愛,媽媽的兒時過的是多麼幸福美滿,她受到外公和外婆的百般寵愛,恰恰就是因為這樣的寵愛使媽媽變成了一個富貴人家的嬌嬌大小姐,上了學以後她跟同學們相處的很好,她很開朗很活潑,受到同學們的喜愛,就這樣,媽媽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她的學生生涯。 

  等到她工作后,她在自己的公司里認識了一個男孩並對他深感愛慕之意,沒錯,這個人就是我的爸爸,媽媽自從認識了這個男孩以後,就變得魂不守舍,當然,爸爸也開始注意她,他們終於面對面打了招呼。慢慢地爸爸也喜歡上了媽媽,他對媽媽是如此的好,愛她就像是愛捧在懷裡的寶貝一樣。幾年後,爸爸上外公家去拜訪了,希望外公能同意他們的婚事,外公一聽他是個大學生變馬上同意了,不久家裡就熱熱鬧鬧的辦起了喜事。媽媽穿上婚紗是多麼的美麗,爸爸穿上西裝也是顯得如此的帥氣,他們兩站在一起是多麼般配的一對啊! 

  幾年後,媽媽有了我,在她懷孕期間,爸爸一下班就趕回家去照顧媽媽和媽媽肚子里的我,他在單位上認真工作,博得眾多同事和領導的信任與尊敬,當然這也包括爸爸對自己妻子的關心,人們都指着爸爸說:“多麼好的男人哪~!” 

終於,爸爸和媽媽的努力使我降臨了人世,我的出生也意味着媽媽今後的重重負擔,可是我還是看到她開心的笑了,爸爸抱着我,我雖然在哭,可是他們是笑得多麼的開心,我寧願這樣子,要是時間停留在這一刻不知有多好,我寧願我的哭換來他們的笑也不希望我的笑換他們的痛苦。 

  這個家多了一個人,當然更溫暖了,爸爸媽媽整天對我愛不釋手,抱去這抱去那的,他們是多麼的幸福啊~這也是我兒時最幸福的時光了吧! 

  這樣的好景並不長久,我連3歲都不到的時候爸爸就沾染上了吸煙和賭博,他認識了一幫賭博的兄弟,整天泡在那種煙重毒多的地方,連對待自己的工作也變得不重視了,對自己的家庭也放鬆了自己的手,他變得很沉默,有時候脾氣也會很怪。媽媽開始悄悄的哭泣,媽媽看着我,用她那淚盈盈的目光對我說:可憐的孩子! 

  漸漸地,爸爸學會了打自己的老婆罵自己的孩子。他喝醉了酒以後,回來就拿着媽媽發脾氣,本來熟睡着的我總是一陣一陣地被他們的爭吵而被弄醒,之後我自己在被窩裡悄悄的哭,我心中在恨爸爸,我心中也在可憐媽媽,他們總是這樣子,一直到了我上小學后,媽媽怕影響我的學習,才沒有跟爸爸吵而是忍受着爸爸對她的折磨,多少年來,爸爸本應該花費在自己孩子上的精力和財力,都完全被他投入進了賭博中。這個家變地陰森森,冷清清,隨時都之能看見一個年輕的婦女領着一個幼小的孩子在家中忙碌着的身影。這個家的男人呢?去工作了嗎?不!他不是在跟那些豬朋狗友打牌就是在歌廳里喝酒。一個多麼聰智的大學生就這樣廢掉了!沒當我不會做作業的時候,如果媽媽不在家就叫我去問爸爸,可是爸爸在哪呢?我找得到他嗎?難不成叫我去那些成人娛樂的下流的地方找他?我只有辦法打電話問,可是心中充滿希望的我打給他電話后,不是電話關機就是爸爸不接,有一次,我連續打了好幾個給他,終於接通了,我叫他教我做作業,而且認真的把題目告訴了他,他在電話中含糊的隨便給我講解了一下,但是對於一個上2年級的小學生來說,這麼講是很難使我理解的,我多麼希望爸爸能耐心的給我說啊!可是他卻蠻不耐煩的吼我:叫你媽教你啊,沒見你爹正忙呢。我聽了他這句話后,他還沒等我說“媽媽不在家”就急着掛掉了電話。我氣急了,我一個人在家裡哭,媽媽有事不在家而找到爸爸但他卻不管我,我連作業都不會做,我真想去死,可是這麼小的我卻又沒有勇氣而且我本來是為了我的理想而生活着,我的理想沒有實現我還不想選擇死亡。之後我又只能等着媽媽回家來教我做作業。媽媽知道爸爸不教我以後很氣憤,她氣得連臉都變紅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又變得像只溫順的羊一樣,與其說她像只溫順的羊不如說她像可憐的孤獨的小兔子一樣。這隻兔子是多麼的堅強,她忍受了丈夫的殘暴但她又要帶好自己的孩子還要工作賺錢來維持這個殘碎的家庭。對一個普通的女人來說並非是件容易的事,可是媽媽做到了,雖然她的心已經涼了,可是她的臉上還是熱的,因為她有一個孩子,她要為這個孩子而努力活下去。 

  在我上6年級時,媽媽有一天突然提出了離婚,爸爸居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而且是當著我的面說的,我聽見了他們的談話,但是我假裝沒聽見,因為我不愛我的爸爸,我只愛我的媽媽,我只希望媽媽過的好,所以媽媽的所有要求我都不會違抗,她做的事情我也從來不去干涉,就這樣,這個家真的變成了只有兩個人生活的地方,一個滿臉皺紋的女人和一個懂事的孩子成活在這裡,有時我的外公和外婆會來我家幫幫媽媽,我也只愛我的外公的外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爺爺奶奶,因為他們都不會來看看我,他們也沒有去好好管管自己的兒子,所以我看不起我的爺爺奶奶,現在爸爸媽媽都離婚了,他們更不會管我的死活了。 

  現在我都上初2了,對這樣的生活早已經習慣了,我的媽媽為了我而活,我也要為了她對我付出的這一切而好好的努力學習,今後好好報答她,她的童年是快樂的,可她的青春卻葬送在了爸爸手裡,所以我必須保證她的中年及老年都要快樂! 

  我的中學生活 

  我現在是名初2的學生。回想起我初一的日子我總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我在小學受到家庭的影響使我沒有信心去生活,使我沒有歡樂。但是初中以後我慢慢的找回了自我。初一的時候我跟我的同學們在一起是多麼的開心,他們給予了我許多快樂,我也讓他們感到很快樂,我們在一起學習的那一年是最難忘的一年。 

剛剛進中學時,我被分到了一個我不認識任何人的班級,開學的第一天,我被老師調到第2排跟一名男同學坐,我旁邊有幾個學習很好的女生,我慢慢的認識了這些人,並跟他們結為了很好的朋友。 

  在這個學期中,我們學習得很起勁,並且歡樂也很多。上課時我們經常在一起討論,下課我們一起開心。一個人難過其他人都會一起幫助他,一個人快樂所有的人都會快樂,我們有許許多多共同語言,在一起無話不談。就因為這,使我喜歡上了我的同桌的男生。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我自己喜歡他,一次,他突然對我笑,而且多麼親切的笑,我頓時感到心慌起來,在我生病時,我腦海里經常會浮現出他的身影,在放假的期間,我會經常想這個人,再見面的時候,有種奇怪的感覺,心慌意亂的,不敢看他的眼睛。這是對普通朋友沒有的感覺,我終於確定了,我是喜歡上了這個男孩。 

  一天,老師換掉了我們的座位,我離他很遠很遠,我一看見他總會有一種衝動,這使我感到很不安,因為我知道學生談戀愛是影響學習的,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所以只是一相情願的我害怕傷害我自己,更害怕傷害我喜歡的這個人。 

  在初2的學習里,我的學習成績明顯下降,他也是。他是因為愛上了玩電腦才這樣的,而我是因為想他想得沒有了學習的動力,學不下去了,才變成這樣子。 

  本來我以為我的好同學能幫助我找回我的自我,可是他們為什麼一個個都變了?我喜歡的人跟些壞同學在一起,我的好朋友也跟一些不好的人在一起,雖然我為他們惋惜,可是他們自己卻不感到有什麼不好,他們這樣子傷害自己卻從來不顧自己朋友的感受,我覺得這些朋友好自私! 

  在許許多多的事情中,我自己找回了我的自我,當然也要謝謝我的那些“自私”的朋友,要是沒有他們也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 

  現在,我自己也變了,我變好了?還是變壞了呢? 

  我自己已經認真的想過了,我得不到的東西或者根本不屬於我的東西我還是讓給別人好了,而且沒有未來的相識本來就是一種折磨,我不應該去想那個根本不屬於我的人,我答應過我自己要為了媽媽而努力學習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去學習,不能再去對誰抱有什麼幻想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會變的。我好希望不要變。我對着老天質問:為什麼人的心這麼容易變?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在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