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大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大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山的深處,一個偏僻的村莊,有一個被遺棄的採石場,在採石場的附近住着一位老人,他能夠用石頭雕刻出最精美的大象。 

  人們從世界各地來到這個大山深處的偏僻小村,花錢購買老人的大象,博物館將他的作品列為正品展示給參觀者。 

  很多雕刻家都試圖雕刻出與之媲美的大象,但都沒有成功,因為老人的大象非常強健,同時又顯得非常溫和、智慧、莊嚴和快樂,沒有人能夠雕刻出這樣的大象。 

  有一年冬天,一位年輕的雕刻家找到了老人:“請問,我能不能看看您是怎樣雕刻大象的?” 

  “我的孩子,”老人說到,“我無法教你怎樣雕刻大象,我只能告訴你怎樣去雕刻石頭。” 

  年輕人非常失望,因為雕刻石頭他早就非常熟練了。但是他從很遠的地方趕來就是為了能像老人學習,所以他還是說:“太好了,您就教我怎樣雕刻石頭吧!” 

  一連幾個月,他跟隨老人每天一早就到採石場去,他們整天在那裡敲打石頭。 

  時間流逝,春天來了又走了。年輕人學會了很多過去聞所未聞的石雕手藝。在一個強爽的夜晚,秋天的落葉在微風起舞,老人對年輕人說:“你已經學得很好了,我的孩子,你現在的切割、雕刻、磨光技術和我一樣精湛,我已經沒有什麼技術能教給你了。”年輕人知道自己還是不會雕刻精美的大象,所以他說:“可是我還有些東西沒有學會,就讓我在跟您學一個季節吧!” 

  於是,當凜冽的寒風有一次在煙筒邊呼嘯,當冰雪再一次覆蓋了大地,老人和年輕人開始在工棚里工作。工棚里滿是從採石場運來的石頭。老人長時間凝視着這些石頭。 

  “您在做什麼?”年輕人問。 

  “我在尋找大象。”老人緩緩地說,“這裡有一頭,另外這裡也有一頭。”他說著,用手遮着那三塊石料。年輕人把這塊石頭看了又看,但是他只看到石頭。 

  “大象在哪兒?”年輕人問。 

  “你難道看不見它們?”老人反問道,“他們就在石頭中,你應該明白。” 

  “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年輕人困惑不已。 

  “我的意思是我在石頭中發現了大象,當我能看清楚這一切,我就開始雕刻石頭,然後將大象解放出來,然後每個人都能看見大象了。從這三塊石頭中你真的什麼都看不見?” 

  年輕人再一次審視了那幾塊石頭,“不,”他最後回答,“從這三塊石頭中發現了一些東西。” 

  “你確信?”老人悲傷地搖着頭,“那塊石頭裡沒有大象。” 

  年輕人笑了起來:“我的確沒有從中發現大象,但我看了一隻老虎。”說罷,年輕人拿起工具,走向那塊石頭,開始將一隻老虎從石頭中解放出來。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大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