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謂‘真正的紅領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謂‘真正的紅領巾’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鮮艷的紅領巾掛在你的胸間,你會覺得無比耀眼。但你又何嘗知道,紅領巾的背後呢!是啊,掛上紅領巾多麼輕而易舉,但要做一個真正符和標準的‘紅領巾’,卻需要千千萬萬分的努力。我曾今做過一件傻事,就是這一件事讓心靈的惡魔折磨了我三天三夜,我在痛苦中掙扎,在痛苦中流淚。但在那時候,我又幾十想到掛在胸前的紅領巾呢! 

  記得在那時已是暑假,朋友們補習的補習,逛街的逛街,而我呢,一個人呆在家裡,哪裡也不準去,整天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坐在椅子上,有幾次姐姐邀我去外面遊玩一天,卻被媽媽當場拒絕,似乎她有千萬種理由。不去就不去唄?我不把它放在心上。 

  又過了幾個星期,姐姐要我去她家走一走,看看她的新家,順便把學習用品和要用的新書都買回來。如果這個暑假都呆在家裡,肯定會憋出病來的。當時,我的笑容又重新掛到了嘴邊,千言萬語還不如這一句話來的甜蜜。 

  希望總是會落空,我也不曾例外。 

  媽媽一聽說我要出去,又是當場給我潑冷水。“不準去”這句話來得好堅決,根本不給我留一絲一毫的餘地。這還不夠,還要時不時的給姐姐打電話,要姐姐這兒那的。經過我的死纏爛打和爸爸的百般勸服,媽媽這才答應下來。本來說好是一天的,可媽媽被迫讓我半天就回家,我心裡 總覺的火辣辣的,好像有一種憤怒在壓制着我。從那時起,我總覺得對媽媽越來越冷淡了。 

  在下星期二的晚上,我們全家人正美滋滋的看着電視。突然,爸爸說:“波波,你不用看了,白天看晚上也看,看的眼睛不好了,馬上去睡覺。”當時,我是幾千幾百個不願意,被我一口拒絕了,電視還看得精彩呢。爸爸對着我哄起來,我被嚇了一大跳。沒辦法,爸爸得命令是不可違抗的,我只能拖着沉重的腳步去睡覺。看着媽媽入神的看着,我又氣又恨,氣哄哄的跑到床上,卻還是仰制不了我看電視的決心。我乖乖地躺在床上,兩隻耳朵卻靈敏地聽着旁邊的電視。 

  忽然,爸爸起身,把門給關了。他好像早就知道我會偷聽的一樣。“這到底是為什麼,爸爸?”你只要聽到媽媽說我在看電視,不管我怎麼狡辯都沒用。那你又何曾知道,我白天在看書,做作業,只是媽媽來的時候正趕上我看電視罷了! 

“爸爸,難道我們之間連一點信任都沒有嗎!”以前姐姐在的時候,你是多麼的開心,似乎姐姐要的東西,你無不滿足。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越想就越不舒服,眼淚從臉頰上嘩嘩得流下來。結果,那一夜我整夜都翻來覆去沒睡着。到了清晨起來,眼睛都睜不開,還有兩個黑眼圈。 

  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爸爸媽媽知道什麼叫痛。 

從那天開始,我對爸爸媽媽不理不睬,一句話也不說,就像一個啞巴一樣。吃中飯的時候,媽媽叫得連嗓子都喊破了,我卻冷冷的回了一句:“我不吃了。”到了吃晚飯的時間,爸爸回來了,我知道他的脾氣很倔強,要是我不吃,就是把我拉下去也要拉,我就乾脆趁他沒回來之前,把飯吃好。等他上樓時,我已經熟睡了,這樣他就看不到我了。 

  就這樣不聞不問的整整過了三天三夜。在這三天里,我似乎從未開心過。每天,總是以淚洗面。我想:也許我放下,就能開心一點吧!憤怒主宰了我三天三夜,難道這就是我想看到的嗎!在這背後,我又何曾想到掛在胸前的紅領巾!想到我曾經在隊旗下許下的諾言呢! 

  是啊,你是掛上了鮮艷的紅領巾,但你又何曾想過紅領巾背後觸目人心的含義呢!

您正在瀏覽: 何謂‘真正的紅領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謂‘真正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