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蜜負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蜜負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人的心靈需要翱翔於藍天,接受風刀霜劍的洗禮;需要游弋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考驗;需要馳騁於荒原,接受荊棘沼澤的磨石厲……所有這一切,都足以讓一顆心遍體鱗傷、疲憊不堪,唯有真情的愛能將這傷口撫平,使心靈恢復活力,因為,愛是甜蜜的。 

  然而,愛在給人以安慰、鼓勵和支持的同時,卻悄無聲息地給心靈那銳利的目光遮上了一層幕布。正如花叢給人以芬芳艷麗,卻擋住了前行的山路;湖泊給人以清澈空靈,卻倒映出虛假的幻景;美酒給人以香醇醉清洌,卻模糊了眼中的目標。 

  甜蜜,有時也能成為一種負擔。 

  人,畢竟是感性的動物,然而現實卻要求我們用理智的目光來認知客觀事物,背負着親情、友情、愛情種種甜蜜的負擔,即便是最最理智的人也可能作出錯誤的判斷。 

  “千古誰堪伯仲間”的諸葛孔明英明一世,卻在街亭這一關鍵戰役中重用本無實才的好友馬謖,致使其六齣祁山而寸功未建,成為千百年來任人唯親者之鑒。 

  一代明君唐明皇即位之初禮賢下士,勵精圖治,才有了開元盛世。後來卻為了“一騎紅塵妃子笑”,不惜大興土木,勞民傷財,荒廢朝政,結果落得個“馬嵬坡前草青青”的凄涼結局。 

  北宋神宗原本竭力支持當朝宰相王安石的變法之舉,卻經不住其祖母光獻太皇太后的眼淚軟化,終於動搖了、灰心了、放棄了,一部《青苗法》被付之一炬,十一世紀最傑出的政治家的社會理想化為泡影。 

  歷史以殘酷的事實一次又一次地告誡我們:人情的親疏遠近足以令人麻痹,令人迷茫,甚至令人昏聵。然而,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人間的真情視若無睹,做個“無欲則剛”的人呢?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我們將感情親疏與對事物的判斷分而析之,辨而認之,定能做到超然其上。 

  安享甜蜜,放下負擔,慨然前行!

您正在瀏覽: 甜蜜負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蜜負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