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代表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代表不容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同學眼中,科代表是什麼?那是一門學科當中的最高職位,富有着地位,權利。僅僅次於班長。可以和社會上的總經理有得一拼。可有誰知道科代的苦?當個學生難,當個好學生更難,當個好學生中的科代表更是難上加難。

  我先來談談科代的首要工作——代讀。每當我代讀時總是遇到這樣一連串的問題。你若大聲喊“翻開第X頁!”下面的同學就會抱怨“喊這麼大聲,嚇死人啊!”你若用平時的聲音說話,下面的同學還是會抱怨“啊?第幾頁啊?”“說大聲點不行啊?”就算音量控制好了,也得看同學們的心情。要是他們心情好,那還好,最起碼肯配合讀。要是心情不好,拿着書不肯讀,全班就那麼幾個乖乖女在讀,真的要多冷場有多冷場。——無奈!

  再來說說收作業。組長們總是會給出幾個沒交作業的名單。如果只是人家第一次犯錯,那這位同學的態度會好很多,會和聲和氣地解釋。若是那些長期不交作業同學,那就和一個富家公子似的。態度強硬無理。“我就不交怎麼滴?”“天天像個包租婆似的,煩不煩。”到老師那時,老師一看見缺叫作業的名單,就會帶着少許責備的語氣問你“怎麼又是他們?”明明是他們不叫作業,受到老師責問的卻是你——委屈!

  有些同學認為科代表當然是什麼的都知道。可是老師並不會把每件事都告訴你。當你回答“我不知道。”時,這位問你的同學就露出個表情——連你也不知道,虧你還是個科代表。好像你這個科代表真的犯了什麼錯一樣。還不能反駁。——尷尬!

  更讓人悲哀的是,若是你的任課老師心血來潮,給你一個很多作業的作業單。這下可好了,引起全班公憤了。底下的同學在不停地責問作業為什麼這麼多。還有些同學甚至想讓你代表全班同學去和老師求情減免作業。他們不敢把怨氣往老師身上撒,你這個當科代表的自然而然就當了他們的出氣筒。更鬱悶的是,你還有火不能撒,得忍,誰叫你是科代表呢!——悲哀!。

  科代表的要求自然要高些,你這科,無論如何都不能考砸!考好了,人家認為你是應該的,考不好,等着接受眾人的鄙視吧!連老師都會懷疑你的能力。——鬱悶!

  當個科代表,無奈、委屈、尷尬、悲哀……萬千“寵”聚於一身。同學們何時才能體諒我們呢?

  哎!科代表不容易啊!

  初二:橘子

您正在瀏覽: 科代表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代表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