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花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的一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到隆冬,總能看到下雪。那紛紛飄墜的雪花像什麼呢?有兩句宋朝人寫的詩,說得很生動:“戰罷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把雪花比作“玉龍”身上掉下來的鱗片,當然是有些誇張,不過也不是毫無根據的。這個“玉龍”實際上就是指浮遊在高空中的氣團。這個氣團是怎樣形成的呢?大地上的水受熱蒸發以後變成氣體,隨着氣流的運動就跑到了天上。在從地上到天上的這段旅程,水蒸氣的身軀一路都在縮小。由氣態變成液態,成為一個個的小水珠子,再經過互相的交融、合併,又變成了大水滴。這些水滴在高空中呆的時間越長,升得越高,它的軀體也就變得越大、越重。這時,如果碰上氣流暖和,這些水滴就形成雨降到大地。如果碰上氣溫變化太大,這些水蒸氣還來不及形成水滴就又被遷回人間,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霧”。再有時天空中冷熱氣流發生對流,這些水滴又會變成固態,這就是冰雹。這些都不是雪。只有在冬天,它們才能變成潔白的雪花返回大地。因為冬天低空氣溫較低,而高空氣溫卻比較高。這樣,冷熱空氣就會發生對流,也就是我們說的熱交換原理。水滴隨着氣流的上下移動而發生變化,先是在高空中變成小水珠,然後在低空中突然受冷變成雪花。這一片片的小雪花聚集在一起后,在天上形成一條條的“玉龍”,受到氣流的推動就你擠我撞地鬥了起來,天上待不住了,便紛紛揚揚地飄回大地,給大地鋪上一層白皚皚的素裝。 

  這便是雪花的一生。 

  然而它給人類的好處卻還剛開始。每當雪花鋪天蓋地奔向大地,綠油油的麥苗便高興地招呼道:“歡迎,歡迎,快給我們蓋上一條雪被,保持地溫,讓我們暖暖和和地度過寒冷的冬天吧!”梅花也喜歡漫天的大雪。每當嚴寒凍紅了鼻子的季節,梅花卻在雪水的滋潤下含苞待放,所以也有詩句說:“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就是總結了梅與雪的關係。融化的雪水對生蛋的母雞有增產作用,這是因為雪水中含有一些促使母雞多生蛋的微量元素。 

  雪花就是這樣往返於大地與太空之間:釋放了熱量就投進大地的懷抱,吸收了熱量便跑到高空去遨遊。這也就是為什麼“下雪不冷融雪冷”的科學道理。 

  你了解了雪花的一生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