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一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是人們最喜歡的一種花。  

  春天來臨,荷葉就會從水中鑽出來,正如楊萬里的小池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慢慢的滿池淥油油的荷葉,像千萬把綠色的小雨傘。那明亮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春風一吹,荷葉像婷婷玉立的小女孩擠來擠去,晶瑩剔透的小水珠一會兒全都倒在池塘中,發出一連串“嘩啦”的聲音,多迷人的春天荷塘。  

  嬌陽似火的夏天來了,滿塘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湖水清清,魚兒成群結隊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引來了幾隻翠鳥,在天空中盤旋,捷銳的目光盯着水中的魚兒。荷花像千枝利箭,衝出水面,穿插在綠色的荷葉中,那荷花有白的、花的、那綠色的蓮蓬,黃色的花芯,南風一吹併發出陣陣迷人的芳香,人們站在荷塘邊心曠神怡。  

  秋天來了,那荷葉還是那麼綠,可是那葉邊開始變黃了,有些葉子被蟲啃得洞連洞,呀!荷葉變老了。可忙壞採蓮姑娘,她們坐着蓮盆在池中划來划去,穿梭般的采着蓮子,口中還唱着悠揚的山歌,好一個美麗的秋天荷塘。  

  轉眼寒風習習,殘酷無情的冬天來了,原來美麗的河塘,那碧綠的荷葉被霜打得垂頭喪氣,像收了的破雨傘,折桿落葉。和春天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只看見忙忙碌碌的農友們在池塘邊把水抽得一乾二淨,幾筐魚兒滿滿的,這就是喜悅的見證,再看農友們捲袖卷褲,一手拿着鐵勺子,一手拿着鐵鏟在烏黑的池塘中挖起藕來,折斷後藕斷絲連。藕又成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看了荷花的變化,使我想到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把一生獻給人們,變老的荷花心靈美。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