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仙花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的一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10月,我得到了一把鳳仙花的種子。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們隨意地撒到土壤上。等待了很久,我以為它們沒有生命了,便忘記了鳳仙花小種子的存在。

  但是,轉眼間到了春天,我發現土地上冒出了一個嫩小的芽兒,緊接着又鑽出了一個小芽兒,從此再也沒有芽鑽出來。

  一個星期後,小鳳仙花長高了,莖桿粗了一圈,葉子也從嫩綠轉為淺綠。

  三月15日,小鳳仙花除了葉子長得更綠之外,別的似乎沒有變化,也許它正在休息當中呢!

  四月28日,我再次來到草地看望一下“朋友”。這時它比上次要高了許多呢!筆直的莖桿上又多了三四枝“胳膊”。

  五月25日,哇!小鳳仙花似乎進入了少女時代,它長得很快,葉子變成了深綠,並開出一朵朵粉嫩的白花。在風姑娘的吹拂下,在雨露地滋潤下,在土地公公的懷抱中健康地成長着。

  一直到了9月份,鳳仙花已經約有50厘米那麼高,葉子異常茂密,粉嫩白花已泛黃,花骨朵之中有許多像一枝待綻放玫瑰狀的種子。

  十月,種子漸漸綠里透黃,一個個暴開,拋散到另外一片土壤去生長。

  隨着漫長的歲月,鳳仙也成了老鳳仙,最終在一個暴雨的夜晚,它永遠地死亡了!

  蘇州工業園區方洲小學六年級:王梅玲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