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 鄉 的 橋

南京市夫子廟小學 六(4)班  裴令微 

  江南水鄉素以“小橋流水”吸引了大批五湖四海的遊客。我的故鄉——南京的文德橋讓我感受頗深,讓遊人流連忘返。

  文德橋在夫子廟的秦淮河上,青石鋪就的橋面承載着人們或急或慢的腳步,它安靜地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古老的它與熙熙攘攘的遊人宛如在兩個世界,卻又不知怎的與人們和諧地融為一體。晚上,文德橋上燈光閃耀,燈光好似它張開着的手臂,熱情地擁抱遊人。

  文德橋不寬,只能容兩輛汽車並排駛過。在月光下,它好似披上了一層如夢如幻的輕紗,籠罩着遊客。河水中映着一輪明月,平貼溜滑的青石橋邊,我斜倚着橋欄仰望夜空,一切都顯得寧靜,平靜的水,靜謐的月光,如夢如幻的橋身,都使我陶醉。

  每天上學時,我都要經過這座橋,在橋上觀賞“二龍戲珠”的壁雕成了我最大的樂趣。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厚重的橋面上,看人們怎樣治理秦淮河,使河水凈化,看平靜的水波上映着遊人的笑臉,還有燦爛的陽光,當然其中還有我。

  我對文德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漸漸長大了,自己回家時也不能從那裡走了,可我和父母常去那裡散步,看水中的幻影。

  文德橋是實實在在的,可是在我的印象中,它卻是神秘的,也許是因為它的靜謐吧!

  簡評:小作者抓住了文德橋夜的靜,晝的歡,有力地展示了橋的古典與現代結合之美,這一切給故鄉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使我們更加熱愛家鄉——南京!

  指導老師:朱洪雲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