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翅膀的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翅膀的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如鳥兒失去翅膀,它會怎麼樣呢?假如鳥兒無法翱翔於屬於它的廣闊的天空,它會怎麼樣呢?假如鳥兒只能在陸地上生活,他又會怎麼樣呢?

  假如鳥兒失去翅膀,它將無法做一隻自由幸福的小小鳥了,它將多麼的落魄不堪,多麼的痛苦無助。當它被獵人視為目標時,它失去了逃命的王牌,它只能束手就擒;當它被懵懂無知的孩童當成娛樂的工具時,它無法施展孩子們眼中所謂的輕功,它只能傻傻等待,用那失望倦怠的眼神告別著這美麗的世界。面對孩子們的苦苦相逼,面對孩子們的步步靠近,它以無力掙扎,它看不見任何希望的曙光,它沒有魚兒在水中的靈活自在,他沒有老鼠的敏捷思維,它沒有獵豹的“飛毛腿”……當它被鳥類界視為恥辱時,它成為了雞、鴨、鳥共同的敵人,它將過豬狗不如的生活,它是新一代的“眼中釘,肉中刺”。

  它不僅失去了翅膀,不僅失去了尊嚴,它還失去了“同族人”的關愛,面對它的只有痛苦,甚至死亡。這是許多人所不願意看到的,確實許多人所造成的,它們既是憐憫者又是壓迫者。

  但這一切並非命中注定,倘若它的家族夠團結,它有怎會受排擠,受欺凌,過着如醜小鴨般的生活;倘若我們人類沒有那麼多的慾望,沒有那麼高的虛榮心,人人都淡泊名利,視金錢如糞土又哪來這些無止境的虐殺,哪來一個又一個的禁令。因為人類這些貪婪造就了許許多多處在危險中的動物,造就了越來越多的生物的滅絕,一處有一處富饒的勝地被破壞,一個又一個的災害迎面而來,有多少人因為這些自私慾而處於水生火熱之中,如果不是因為這些的出現,人與動物早已是親密無間的朋友了人類也將踏上前所未有的情感大道,與動物們進行心靈交流,何樂而不為呢?

  人類是大自然的看護者而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我們應與動物和諧相處各類動物也應團結共處莫讓斷翼之鳥成為人間悲劇!

  鳳鳴同福初中初二:郎雙妮

您正在瀏覽: 失去翅膀的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翅膀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