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收的禮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收的禮物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拒收的禮物 

  有一位吝嗇的財主,他的鄰居是一位窮苦的書生。但是窮苦並沒有壓倒他讀書的渴望,他想盡辦法讀書,後來,他聽到匡衡鑿壁偷光的故事,於是便效仿古人鑿壁偷光。鑿壞了財主家的牆壁。 

  財主因此懷恨在心,百般刁難書生。 

  一日,書生外出路經財主家門口,財主正在門口溜達,財主見書生走過來,於是命令手下攔住書生,出言污衊書生。 

  最後,書生忍無可忍,便轉身對財主說:"若有人送給你一份禮物,但你拒絕接受,那麼這份禮物屬於誰呢?" 

  財主狡猾的說:"當然屬於我啦。" 

  書生說:"如果你是正人君子,應如實回答,如果你是小人,回答什麼也就無所謂了。" 

  財主氣得咬牙切齒,只得如實回答:"屬於原本送禮的那個人。" 

  書生微笑的說:"沒錯,若我不接受你的謾罵,那你就是再罵自己!" 

  財主灰溜溜的走了。 

  只要心靈健康,別人怎麼做也影響不了我們,若一味地在乎別人的想法或做法,不但心靈受到傷害,反而會失去自主權,斷送自己美好的前途。 

  作為正在萌芽的種子,我想,通過以上故事,會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您正在瀏覽: 拒收的禮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收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