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心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心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受心靈 

  人的心靈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塔既能夠比宇宙還要浩瀚無際,也能夠比一顆沙礫還要微不足道,所以,它把人分為了兩種:一種是“宰相肚裡能成船”的人;另一種就是“小心眼”的人。倘若你想要追求心靈的最高境界,那麼,你定要學會寬容。但是,如果你稍稍放鬆了,嫉妒之花就會潛伏在你的心底,無聲無息的開花。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敵繼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董篤行看后馬上修書一封,道:“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家人讀後,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而鄰居間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寬容別人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啊!上面這個故事不也說明了嗎?讓一點生活空間給別人,其實就是在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廣闊一些。寬容是有教養,高素質的表現,也能讓我們收到他人的欣賞,叫到更多的朋友。人與人交往時,應該時時都要有一種“設身處地”的思想,來理解他人,體貼他人,你的一個寬容的舉動也能打動別人的內心,在他的心底撒下帶着希望的種子,從而使他的得到心靈的解脫。 

  一個有道德人,在與別人相處中,由於他能夠很好的關心別人,尊敬別人,所以,他也能夠得到別人的關心與尊重。這也就是“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感受心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