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絕文明的代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文明的代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熟悉中國歷史的人不會不知道:“絲綢之路”,它像一條珠寶項鏈,點綴着祖國古老璀璨的文明。然而,卻很少有人能說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由輝煌而黯淡直至最終沒落。其實,人類對水資源利用不當和大規模墾種造成沙漠化,是絲綢之路繁華不再的重要原因。

  水源的斷絕必然惡化生態環境造成局部地區人類文明史的停滯和中斷。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期以來又是一條多災多難“害河”。建國后的大規模“治黃”,使黃河泛濫之勢得到了有效制止,但黃河斷流所帶來的後果是災難性的,其中便包括物質文明成果的埋沒和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從某種意義上說,河水的斷流也即意味着文明的斷流。

  殊不知人類長期以來的惡習正一前所未有的速度侵蝕着人類所創造的文明。這很大程度上是觀念所致,長期以來以“資源還多”的思想來“開導”自己。形成觀念需要時間,改變觀念也需要時間。一個歷史愈久的國家,改變舊的觀念就愈不容易,因為它的歷史的車輪太沉重,慣性太巨大了。

  如今長江也面臨著這樣的危險,歷史覆轍豈能重稻:水養育了華夏兒女,造就了五千年燦爛文明,人卻污染了水,最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黃河在悲泣,長江也在悲泣,為自己,也為生靈。悲泣的長江。黃河訴說著一個世紀之劫的故事,人類已為此付出太多太多,水是生命之源,你願意讓人類自己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請水嗎?

  大家都能感受到夏天一年比一年熱,酷暑中人們在盡享現代文明,高科技給他們帶來的汽車的快捷,空調的舒適,冰箱食品的爽口時,也在痛罵大氣污染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可怕的是,大肆以破壞生態平衡換取現代工業發展的交易仍在繼續。特別是“白色污染”正在使本已負荷過重的地球更進一步面臨著破壞。

  拒絕現代文明不現實,但讓其真正文明起來卻並不容易,地球資源有限,污染一噸水容易,但要重新凈化他就很難了。一噸水尚且如此,更何況一條長江,一片天空,一個地球呢?

您正在瀏覽: 拒絕文明的代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文明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