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望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揚帆起航,一路走了十四年,爭分奪秒,但不知彼岸在何方。也許這就是生命。一路走來,灑下的只有汗水,曾幾何告訴過自己,不能後悔。 

  回首,記憶早被斜陽抹的辨不清輪廓 ,卻忽然忘卻了那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守望,有一個黎明的出現,日復一日走在成長的路上,無怨亦無悔。 

  ——題記 

  一片落葉,徐徐飄落下,略有些枯萎,如一片飛舞的蝶,微微的在風中顫動。一直茫然的以為,生命是及其凝重的話題。它不同於無色的青春和流金的歲月,應該泛着厚重的質感,包含了所有的至真之美之善至純的真摯情愫。總固執的以為,每一個人生命的結束應該完美且無憾。 

  但生命到底是什麼?

短暫·寶貴·永恆 

  吃飯是為了活着,活着不是為了吃飯。每個人的生命之初,都如同一張白紙,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會為人生畫卷添上一抹色彩。 

  司湯達的墓碑上,刻有他的三句話:“活過了。寫過了。愛過了。”每個人的一生,都被自己播下的熱情追逐着。生命有時寂靜無聲,又是疲憊不堪,有時轉瞬即逝,但對於我們來說,只要踐踏過這片土地上的塵埃,數過這片天空的星星,看過這一路的風景,仍不失一種完美。“出生是最明確的一場旅行,死亡難道不是另一種出發?” 

  泰戈爾有言:“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經飛過。”當歲月的腳步帶走年輪的叮囑,生命已有最好的回答。“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昨日·今日·明日 

生命只有三天:昨日、今日和明日。 

  昨天是過去的存在,時生命的歷史,不論多麼難忘,都已是時間老人靜止不動的腳步。有人寫了《昨日歌》:“昨日復昨日,昨日過去了;昨日沒幹好,今日徒懊惱;世人但知悔昨日,不知今日消失了。江水日月流,花落知多少,成事立業前車鑒,莫在那裡悔恨了。” 

  今日是現實的存在,是現在,勝過手中的現金,是最值得珍惜的禮物。明朝的文嘉寫了《今日歌》:“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始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明日是可能的存在,是將來,甚至是謎語,是時間老人變幻莫測的步伐。明朝的乾福寫了《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生命的“昨日”不能喚回,“明日”還不實在。沒有人能生活在過去或將來。珍惜生命的最好方式,是珍惜今天。希望在今天,思考在今天,奮鬥在今天。 

  其實,一個人的生命無論長短,對整個世界來說都是異常渺小的。而現在,我們所能夠做到的只有把握今天,守望生命。 

  這就是對生命的最好回答。

您正在瀏覽: 守望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