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望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狠狠地把小木凳砸在地上凳子立刻便被摔得四分五裂。旁邊的君子蘭幸免於難但腳下的花盆已砸掉半個,花土撒落在地板上,雪白的根部裸露於空氣中。

  爸媽又吵架了,嚷的聲音震耳欲聾。他獃獃地坐在那裡,心煩意亂。

  父母越吵越厲害,父親憋得臉色通紅,連眼珠子都是血紅血紅的;母親抽泣着,時不時回應幾句。

  事態一步一步地在升級,父母很快扭打在一起。他慌了衝上去拉開他們。

  他努力勸慰着,可父母依然在吵着,父親時不時地像瘋狂的野獸向母親撲過來,都被他攔住了。

  父母繼續吵着,父親舉着那摔破的帶着鋒芒的釘子的板凳衝上來,又被他攔住了。

  父母還在吵,他實在受不了了,大叫着:“都別吵了!吵什麼吵,明天該咋辦咋辦,吵管甚用!”母親擦了擦臉上的淚痕,便睡去了。父親又罵了幾句,便也睡去了。

  他跑出家門,找了個沒人的地方,靠着大樹他哭了,又像是在笑,“嗚……哈……哈哈……嗚嗚。”

  十五年了,父母總是這樣,在他模糊的記憶中,可以找到父母的很多次吵架,他的記憶就是由這樣的一次次吵架堆疊而成的。

  在父母的吵架聲中,他邁進了幼兒園;在父母的吵架聲中,他走出了幼兒園,擠進了小學;在父母的吵架聲中,他度過了歡樂的小學時光;在父母的吵架聲中,他在初中里艱難地掙扎。

  十五年了,他們到底要幹什麼啊,這還是個家嗎?他在心裡叫着。

  十五年了,家裡是戰場,狼煙四起;而他只能在學校里裝着一張笑臉,不露出一絲一毫的憂傷。

  十五年了,每當看到別人的父母領着孩子走在街上,笑着,或講着故事,或吃着小吃。他都只能在那裡乾眼紅。畢竟父母不可能會這樣,做夢也不會的!

  十五年了,他的周末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唯一陪着自己過了無數個周末的只有自己的影子;每當在公園裡看到一對對父母領着孩子,野餐,郊遊;而他也只能羨慕。

  每當學校里上習作課,聽到別人寫自己的家庭的星期天是多麼的快樂,幸福時他也只能無奈的羨慕。

  聽着別人寫:幸福是媽媽一句關心的問候,幸福是父親一句嚴厲的批評,幸福是媽媽端來的一杯濃茶,幸福是爸爸為我小的蘋果……

  別人家的星期天是父母陪着一起遊山玩水,逛動物園,看名勝景區……讓孩子有更多的寫作素材。

  每次,他都想哭,鼻子發酸,可是哭不出來了,眼睛幹得生疼。

  夢裡,父母與他遊戲。

  而月亮幽幽地掛在墨藍的天上總是向繁星們述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守望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