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那滴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那滴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東東的爺爺很愛東東,甚至到有點溺愛,為了他的寶貝孫子,他什麼都願意做。 

  還記得那次東東想買一個玩具,那是他期待已久的鎧甲勇士,但東東的爸媽不同意,而且很氣憤,把東東教訓了一頓。東東大哭大鬧,可都是徒勞。這一幕被爺爺撞見了,爺爺很深生氣得對他爸說:“怎麼了,不就是個玩具,你也捨不得買嗎?”無奈之下,爸爸答應為東東買那個玩具,爺爺這才露出笑臉。 

  但是有一年,東東的爺爺病了,病的很嚴重,在醫院裡治療了很久,都不見得有效。終於有一天,爺爺支持不住了,就在他奄奄一息之際,他彷彿在訴說著什麼,但大家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後來東東的爸爸明白了,便迅速打電話給東東的姑姑,要她帶東東來看爺爺,因為東東正在公園裡。爺爺聽了后,強擠出一絲笑容。 

  終於,爺爺閉上了眼睛,家人哭泣着,拿來一塊布,蓋在了爺爺的臉上。但是不一會兒,爺爺有顫動了,大家很是吃驚,便把布拿開,爺爺微張着眼睛,望着門口,似乎在期待着什麼。門口還是關着的,爺爺眼淚閃過一絲失望,似乎要永遠的閉上眼睛。家人拿來那塊布,蓋在了爺爺的臉上。過來幾分鐘,爺爺又顫動了。這令東東的家人吃驚不已,急忙拿開布。爺爺還是望着門口,在期待…… 

  就這樣幾次后,家人不再拿布蓋在爺爺臉上,讓爺爺看着,因為爺爺心中一定還有什麼放不下。 

  門,終於開了。東東!是東東!爺爺看起來有點激動,東東跑進門,用稚嫩的童聲,喊了聲:“爺爺!”那一刻,爺爺笑了,笑得很開心,他用他最後的力強擠出的笑容。但爺爺眼中閃過一絲淚花,然後永遠的閉上了眼睛。細心的東東發現爺爺的眼角有一滴淚。是的,爺爺流淚了,那滴淚是也是在人間的最後一滴淚,因為他捨不得,他捨不得他親愛的孫子,他多麼想,多麼想就這樣看着自己可愛的孫子長大,哪怕只有一瞬間,那也夠了。那一刻,空氣凝固了,之後就是一片哭泣聲。那一年,東東才7歲。 

  這一過程,是我姑姑親眼目睹的。她每一想起這一幕,都會很感動,都會抹眼淚。因為這個人間真的很溫暖,總有讓人流淚和使人感到幸福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那滴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那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