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蕭瑟了眼角的那滴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蕭瑟了眼角的那滴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不見了以往的那般柔情,懷念春風的柔情似錦。——題記

  點點滴滴沙粒竊進我的指甲,指甲本不大的空隙被沙粒填滿,肉體微微疼痛。原來,當一切承受不了原本的空間,只能忍受這般難以言喻的疼痛。

  ——十六年前的冬至,一個小女孩呱呱落地,對於生命而言,這個女孩是萬幸的,因為她在母親並無營養的身體里倖存了下來;但對於這個家庭而言,她又是不幸的,因為這個原本就已經窮困潦倒的家庭根本無法養得起另外一張嘴。

  十六年後,這個女孩長大了。或許是上天垂愛,這個家庭的狀況在十幾年間變化了很多,她擁有了一個比自己小了七歲的弟弟,爸爸在外地打工,媽媽在家裡照看弟弟。——這個小女孩便是我,一個有着不同於別人的命運,不同於別人的性格,不同於別人的生活的我。

  從剛出生開始,體質一直就很差的我總免不了一個月內掛上一回甚至幾回吊瓶,醫藥費讓爸爸媽媽整天眉頭緊鎖,初中做了手術后情況有所好轉,但是劇烈運動或是受涼引起的一丁點兒感冒就得打上一針。葯,成了我出門的必需物品。天生大腦有些反應慢的缺陷,在六歲的時候,媽媽讓我學了電子琴,或許是媽媽的希望有所靈驗吧,從那以後,學習成績隨着電子琴級別的上升也直線上升。電子琴十級考完,我已順利的升入初二。學琴費用可連累了爸爸媽媽,幸好老師憐愛,為了讓我能夠繼續學琴,從我十級考完就免我的學費,隨時都可以上課。

  初中三年的私立學校生活,學費高出鄉下學校的好多好多倍。人家一學期只要交100多元錢,而我卻要交1000多元,加上生活費,一個學期2000元左右,一年下來,就要5000元,三年初中花費了了至少15000多元,看着這些數字,原本不經意的算下來,卻把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但是,我辜負了眾多老師和爸爸媽媽的期望,中考失利——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我跌倒了,但是經多許多人的鼓勵之後,我又鼓起勇氣踏進高中的校門,在踏進來的同時,兩千多元錢陪着我一起進來了,這是老爸辛辛苦苦一個月的血汗錢……

  秋風吹起,蕭瑟了多少的年華,皺紋爬滿了爸媽本不該滄桑的臉龐。

  秋風吹起,迷茫了多少的歲月,次次經歷吹落了本不該流逝的青春。

  初三:許雲鳳

您正在瀏覽: 秋風蕭瑟了眼角的那滴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蕭瑟了眼角的那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