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那滴水般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那滴水般的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愛是冰水,在心情煩躁時讓你平靜;愛似熱水,使你感到那顆炙熱的心;愛似鹽水,讓你發現平淡中的驚喜;愛似甜水,使你品嘗到生活的甜蜜;愛更似溫水,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溫暖着你的心靈…… 

  師愛就是水。小學六年裡,那似水般的師愛就陪伴了我的點點滴滴,讓我感到了它的溫暖與甜蜜。 

  說實話,我在低年級時學習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差生。因為那時我剛從別的學校轉來,面對的許多知識都是我不曾接觸的,更不適應這個陌生環境。因此,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宿舍了。每當我愜意地躺在床上,和周圍的同學聊天,心裡感到非常欣慰,就如家一般溫暖。就像我這個討厭學習的學生,卻因為宿舍發生了改變。 

  一天晚上熄燈后,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想着同學們因為我學習不好都不愛和我玩;老師因為我學習不好對我失望,我就越發地想家,想原來的老師、同學,我甚至不想在這個學校再待一分一秒,馬上回去!對!想着想着,我似乎聽到了推門的微響,啊!不好!是劉老師來檢查紀律了!我趕緊閉上眼躺好,因為聽同學們說很晚睡覺會被那個可惡的老師當作說話被拉出去罰站的。“趕緊睡吧,別被老師發現了”我心想。於是,我半眯縫着眼,看劉老師小心翼翼地邁着輕盈的腳步,踮腳走了進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徑直往我的床位走來。我害怕極了,趕緊閉上雙眼,縮回脖子裝睡。沒想到真的走到我床前,還吃力地彎着腰,半捂着嘴輕輕說道:“新同學都這樣,想家吧?沒事,學校就是家,快睡吧!”她說話時,我眼前彷彿看見了她每天給我們洗衣服、擦地、疊被子的情景。“她彎腰一定很痛苦吧!”我心想。可是我還是緊張得不得了,根本不敢睜眼,更不知道老師是怎麼發現我的。但與此同時,我的心底泛起了小小漣漪,有了一些小小的觸動。她說罷,又更吃力地俯下了身,用那乾枯的嘴唇輕輕地在我的額頭上吻了一下。正在裝睡的我吃了一驚,慢慢睜開了緊閉的雙眼,在外面微弱的燈光下,隱約看到了她額頭上那一道道深深的,均勻的,寫滿歲月的痕迹、滄桑的皺紋以及那粗糙的,濕漉漉的大手。我甚至隱約聞到了那長期縈繞在她身邊的洗衣粉的香味。光線太暗,加上昏昏欲睡,甚至使我產生了奇異的幻覺,不知是夢境還是怎的,我無端地覺得她像一位美麗的天使。 

  之後,我感覺她在我床邊站了很長時間后,又輕輕地往回走,輕輕地拉門,輕輕地走回她的床位—我們的鞋柜上輕輕脫鞋,輕輕地躺下去睡了。 

  “……”我好像吃了芥末一般,的感覺,鼻子酸酸的,幾顆滿帶激情與上進心的眼淚快速滑落下來,從嘴角滑到了舌頭 ,我感覺嘴裡澀澀的…… 

  從那天往後,幾乎每天晚上老師都悄悄閃進宿舍,說些鼓勵的話語並在我的額頭上吻一下。兩年如一日,這給了我極大的自信。老師的教育,家長的引導固然重要,但它遠遠不及那些吻的作用,我就在這些吻的作用下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這個吻一直陪伴我到三年級。 

  一天回宿舍時,我看見一個陌生的面孔在給我們洗被單、疊被子,感到很詫異。我發覺有人在我身後說話:“劉,劉老師退休了,走了……”這句話有如閃電一般只穿到了我的心裡,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劉老師的“乾兒子”郭洪升含糊不清地說著。 

  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領,郭洪升吃驚地往後退了兩步。“你說什麼?你說什麼!”我拚命搖着他的肩。郭洪升一言不發,我淚如泉湧,“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上,仰面失聲痛哭起來,彷彿五臟六腑都要裂開…… 

  每當我走進宿舍,就會看到那個善良的天使;那道在宿舍以及我的腦海里閃現的那道美麗的,凡人看到不到的風景。 

  師愛似水一般純潔,也似水一樣來的匆匆,去得匆匆,很快它就會流走了。要知道,你現在正享受着偉大的、難得的師愛,可它正隨着這一分一秒的光陰中慢慢的流走。水滴盡了就再也收不回來!所以抓緊從現在開始珍惜這似水般的愛吧!

您正在瀏覽: 珍藏那滴水般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那滴水般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