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池裡一隻碗,大雨落不滿,小雨紛紛下,珍珠一串串。”“小小一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粉紅襖,陣陣放清香。”“身體白而胖,常在泥中藏,渾身是蜂窩,生熟均可嘗。”這三則謎語都是猜一種水生植物。三則謎語是一種植物,好像不大可能,這是根據植物不同特點做謎面的,謎底是荷葉、荷花、藕。這種植物也叫做蓮,也叫做荷等。

  蓮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種植,特別是南方一帶,荷塘更是星羅棋布。夏天的早晨,在公園裡可以聞到一股芬香的氣息。那就是荷花。池塘里翠綠的荷葉在高低差異中,肩並肩緊密相連;露珠是隨風吹動的,在荷葉上滾來滾去。風過了,在陽光下,又是那麼美麗,它的芬香非常迷人。

  蓮是貯藏莖,根莖埋在水底的沒土裡,長了不少節,逐漸生出鬚根、葉柄和花梗。到了夏末秋初,有些節膨大起來變成藕。

  荷葉像一個圓盤,碧綠青翠,表面光滑,有層白粉,水滴到荷葉上變成水珠般的圓點,晶瑩透亮。葉柄和花梗上渾身都是毛刺,好像不讓人靠近的意思。

  荷葉凋謝后,露出了蓮蓬。蓮子又叫做蓮心。藏在蓮蓬里,種皮堅硬,生命力很強。

  蓮有很高的價值:荷花的清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曾被多少詩人讚譽。同時,蓮在生活當中也有實用價值:蓮子可以入葯,蓮米粥也很有營養,,適於滋補身體;藕節可葯月治病等;藕粉既有較高的營養,又能清熱解暑。夏天調一碗藕粉湯,喝完后暑熱散去,滿口余香。

  初二:李殷婷

您正在瀏覽: 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