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生中要走多少條路,儘管這路中有喜、有怒、有哀、有懼,儘管我們常常抱怨這路途的漫長、艱巨,但我們仍要把它走下去。獲得成功的快樂。

   ——題記

  從幼兒園到小學,再到中學,我們走過了一條有一條的路,於是,我們變得成熟、勇敢、沉重、冷靜······

   小學

  那個時候的我,是天真的無邪的,什麼都不知道,什麼也不懂得。沒有人與人之間複雜的關係,沒有學校里你爭我斗的競賽。當時的我只認為,我快樂就好了,不用想別的一些什麼,只有自己天天高興、快樂就好了。

   那個時候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關於生命本源的種種思考:“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以及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雷特“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諸如這類問題,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是根本不會去想的,買腦子都是今天玩什麼呢?

   正如冰心所說的“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中學

   到了中學的我們,變的成熟了、穩重了······

   在黑夜與黎明的相接處,還是有些黑暗,暗黃色的燈光,稀稀疏疏地撒在柏油路上,準備迎接下一個天亮。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奔波在通往學校的大路上,與那一條條暗黃色的射線,一起迎接黎明。路上的人不多,但好像都在趕時間,絡繹不絕。我一個人騎着車,懷着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的到來。啊、又是一天,美好的一天······

   上了初中,科目一下子增加到了七門,聽上去好像是很難學好,其實,它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快樂。“地球到底是什麼樣的?”“細胞是怎麼成長的?”“秦始皇為我國作出了什麼貢獻?”······對於一個剛剛接觸到這些的我,一下子就懵了。但經過近三個月的學習,我不但學會了他們,而且還更有了興趣呢。現在的我,很喜歡上這些科目,原本不知道的甚至想不到的事,在課上都講到了,並且講的清清楚楚。原來一些問題,都可以用科學的語言講述出來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對知識的渴望。

  當然了,在學習之前我會做預習,同時也就在預習的過程中,會發現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一回在預習地理板塊的運動這一課,知道了板塊之間的擠壓會形成高原或山,板塊之間的張烈會形成谷或海。但就在這同時,看到了一條相關知識:亞洲和歐洲之間的紅海在不斷的擴張,有人預測,幾千萬年後,紅海將成為新的大洋,而太平洋即將消失······多麼驚人的消息啊!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幾千萬年後即將消失,從而形成紅海。如果,我不學習,那怎麼會得知這些消息呢?這個時候的我發現,學習是一種快樂,中學是一種享受。而我,就在享受着中學帶給我的快樂。

   在中學里,常常會遇到一些困難,有的是生活上的,有的是學習上的,有的是同學之間的。每當這時我們就應該對這些問題迎刃而解。從中獲得經驗、教訓。當然了,也有的是困難的,這好比是我們爬山中的一顆顆小石子,只要把它拿開就好了。

   中學,儘管我們每天都是起早貪黑的,但在這過程中,我們獲得了學習知識的快了——我們行走在有着石頭的小路上。

  走過小學到初中的路,我感受到了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的英勇氣概;走過小學到初中的路,我感受到了曹操“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統一六國的雄心壯志;走過小學到初中的路,我感受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忠貞為國的高尚情操。

  古今中外,哪個不是走過了這漫長而又艱辛的路才到達成功的彼岸?沒人認的路途有着不一樣的艱難與崎嶇,比如說:貝多芬。出生自德國的平民家裡,晚年又是雙耳失聰。對於一個學鋼琴的人來說,雙耳失聰就以為著結束,但他並沒有,而是堅持下來了,用骨傳導的方法來聽曲子,並創造出了《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著作。這是何等不容易之事啊!紀伯倫曾經說過:“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人們不能到達黎明。”是啊!不經歷寒冷的冬天,怎會迎來春天的溫暖呢?

  在走路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磕磕絆絆,但我們並不怕它!到達成功的彼岸,這之中未免會有一些寂寥里德歡笑,歡笑里的酸辛······但我們只有克服了,就會成功。因此,我們要做毛澤東筆下的梅花,擁有那堅強不屈的精神。

   後記

   人生何曾不是個走路的過程,途中有山坡、有平地、有岩石、有石子······但只要過去了,就會達到我們真正的目的——成功!人生好似行路一回。

  鄭州七中初二:韓錦煒

您正在瀏覽: 走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