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平平坦坦的路,千溝萬壑的路,同樣是路但意義卻迥然不同。不管是順還是坎坷,重要的是要看你怎麼去走了。走一條路的每一個步伐都流露出了一個人人生之路的態度。

  這不是井底之蛙一片天的幻想。根據現社會,如果給你兩種假設:一事從你生下來你的前途都有高條件作為鋪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做什麼也沒人阻擋。長大后你會照樣有工作,有福享。這就是社會的一中風氣“我有人”。而是如果你天生苦命兒,自己的家境神威貧困,基本的生活條件也保障不了,你的前途不渺茫,但是要看你怎麼會出風采了。社會的另一種風氣“鄉巴佬”。對我而言,這兩種無法堪比的人生之路條件,按照這種社會的形勢,我一定選第一個。我一直有這樣的幻想。以為現在的社會就是“金錢”社會,我不選它,那將會有多少人罵我傻。要想適應現在的社會發展必須用不同的態度待事。也許,也會有人這樣說: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的。那種不勞而獲的人最可恥了,最受人排斥。兩番爭議,我都想過,都再三思量過。但是,自從我經歷了這件事,我才知道哪條路是對的……

  一個風雨交加的雨天,我扶着自行車孤立在校門口,這麼大的雨,我該怎麼回家啊!這時,寒冰似的雨點打破了我的思索,沒事,我有自行車嘛!我還有雨衣呢!怕什麼怕!萬事俱備,只欠回家了。怎麼說,我也比走人人的條件優越吧!我後腿一跨邁過車子,披上雨衣,準備啟程。“高科技,就是有用嘛!”嗖!——沖在馬路上,我騎着車子看,望着路上的行人,那艱難的走着,哎呦!真吃力啊!哈哈…我似乎感到了高高在上的感覺,我真熬,我有資本熬。……啪!哎呦,我沒注意撞在了石頭上,行人一個個低頭哼笑。我真丟人真想鑽進無底洞誰也看不見我。我氣呼呼的扶起車子就王家趕。砰!哎呦今天怎麼倒霉啊!我掉進路邊的小凹坑裡了,車子卡進去了怎麼也推不上來了,我難為的抱頭哽咽着。全身濕淋淋的,真的不想再動了。此時,我模模糊糊看見一對老夫婦,老翁背着老婦,倆人在大雨中毫無遮掩的舉步艱難的走着,泥濘的路似乎並沒是成為他門前進的阻礙。啪!他們突然摔倒在地,天哪!他門……他們……老翁想丟了寶似在地上亂摸着,老婦雙腿放在冰涼的地上,似乎沒有動彈只是用手去拉老翁的衣衫,這時候老翁似乎有些平靜了,他緩緩地爬了起來,背起老婦繼續走着。哎……他們真幸福,可以相互依靠。不,對了,天吶!我回過神來,我驚呆了。我望着他們啞口無言。老翁是瞎的,老婦是瘸的,不,我不敢相信,一對年邁的殘疾夫婦竟然有如此驚人的毅力。我……我就這樣忘着他們一瘸一拐消失在了茫茫的大雨中,我愣在大雨中思索着……

  聽了這番親身經歷,你會選擇哪條路呢?選過之後又會怎麼走下去呢?同學門,即使我門沒有優越的條件,沒有健全的四肢,也可以走完一條坎坷的路的,那就要看你怎麼去走了。它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加倍的努力。即使你什麼都有,在人的精神世界里,你抬得起頭嗎?你有尊嚴嗎?能自己適應什麼嗎?我門要做生活的強者,用心體會,我們要走下去……

  滎陽賈峪鎮一中初二:谷超傑

您正在瀏覽: 走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