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路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路程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候鳥的方向註定充滿了飛翔。——《候鳥》

  我還依稀記得那些我們推着單車走在校園裡的林蔭下一起打鬧的記憶。然後,穿梭在城市的喧囂下,給自已一個堅強的微笑。也許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着,似乎忘記了曾經流過多少汗水,又有一個怎樣的開始。那些傷疤不會喚醒曾經的疼痛,它帶來一個遙不可知的未來。就像那些美好的回憶,忘記的肯定比記住得多……

  我們都曾埋頭於題海,看到試卷便會機械式地作答。眾類繁多的試卷堆積成一座座小山,把我們包圍在裡面。連呼吸都感到困難……教室里瀰漫了一種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氣味,這大概是煩躁與緊張氣氛產生的混合氣體吧。

  不知道是誰說過:給自己一個目標,讓生命它就此燃燒。這對於我們來說,也許就是奮鬥的意義吧。就好像冬季風吹來之前,候鳥的方向註定充滿了飛翔……

  季末,13歲—15歲的糾結

  我走在別人未曾到達的路口,摸索着前進尋找下一個深處的光明。任憑黑夜的冷風拂過臉頰,吹翻那些不再回來的記憶。

  我是出生在4月的白羊座,明媚而又憂傷的白羊座。我不知道我將要面臨的是黑暗還是光明。就這樣,我唱着自已也聽不到的輓歌,漸漸習慣了陽光下面無法填補空缺的憂傷。

  小C說過我是一個寂寞的人。在一大群朋友面前,我顯得那麼孤單,常常會莫名其妙的選擇沉默。而小R說我是一個深沉的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只會一個人默默承受着痛苦,無聊的時候會毫無緣故的發獃。我不知道她們誰說得對一些,因為我找不到理由來證明我性格的飛揚跋扈。

  小松是出生在6月的雙子座,出生在那個美麗的夏日。他聰明,他活潑。可我們之間總有令人琢磨不透的隔膜。我不知道和他在一起,我的心是明媚的,還是寂寞的。也許我無法控制這所有的一切,只有選擇一個人緘默着。我望着深邃的天空,任思緒盡情的飛揚。那些與小松穿梭在大街上躲雨;一起踏着預備鈴聲走進教室;一起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記憶……也許再也不會回來了吧。經過這個即將到來的假日,也許我們都會忙着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着吧。然後彼此不忍心地說著再見,微笑着離開,好像我們永遠是朋友……

  我是出生在4月的白羊座,我明媚,我憂傷,我的寂寞代替了感傷。

  小S有着小松一樣活潑的性格。他們之間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可小松一個人時會選擇沉默,而小S會選擇憂傷。我們總會把自己搞的遍體鱗傷,然後堅強地對每個人微笑。那些痛苦已經被淚水埋藏在心裡,那些被浸濕的心泡還在隱隱發痛。

  我一直不明白小S為什麼喜歡小藍這個綽號,也許藍色,憂傷代表着更多的意義吧。我不知道除了用乏味的語言之外,我們之間究竟有多少情感。她和我一樣,都是那種重感情的人。只是她不願意孤單,而我卻捨不得離開。

  也許度過這個漫長而又充滿憂傷情意的假期,我們都會踏上自己的征程,恐怕再也不會相見了吧。小R曾讓我來決定同學聚會的日期。不過,我卻沒有給她答覆。因為我怕一旦決定了那個日期,我們就有了說再見的理由。彼此的分離將變成事實。而現在,我只想用美好的回憶來填補那些空白,好像不完整的拼圖,一經震蕩,便會支離破碎。

  小R曾問過我:“我們可不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我當時答應她了。不過,我不知道這所謂的誓言在以後的種種與時間的撞擊下還會堅不可摧么?也許只有兩個人默默地堅守着同一份美好才會理解永恆的含義吧。

  我是一個相信宿命的人,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情感是不公平的,當面對兩份真摯的感情你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無論選擇什麼,那對你都是一種殘忍的傷害。

  小昆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會變得很安靜。他知道我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因此比起平常的他,他的話少了許多。但是僅從一個眼神,我們便能明白對方的意思。有些事情不光是語言就能解決的,就像語言可以欺騙一切,而眼神卻從不說謊。

  星座書上說牧羊座的人是自私的。可這種自私的範圍若包括了所有,那麼自私就變成了善良。

  和小琳之間有着說不盡的悲哀,那段記憶是我不願想起的。我常常祈禱能夠忘記那些傷心的記憶。可那些記憶,我每祈禱一次,我的心就痛苦一次。

  外表堅強的人往往內心是最脆弱的,還記得三年前那個扎着小辮在陽光下和男生追打的小琳。那些伴着水杉氣息的記憶就這樣消失了。現在的她,感傷,成熟,寂寞。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她成長起來,什麼又讓她變得那麼多愁善感。也許三年來,經歷過那麼多事情她已經找到那份屬於她的美好吧。

  時光荏苒,所有的一切在時間面前顯得異常脆弱,就像黑暗中暗淡的霓虹被風吹沒了痕迹。

  1994—1996,我們被列入叛逆的90后,我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悲傷。我們喜歡潮流,我們喜歡時尚。我們低調,我們感傷。我們出生在不被別人所理解的年代。

  2007—2010,我們遵循上天的安排走到一起。我們一起瘋狂,我們一起微笑,還留下一點談談的憂傷。我們說好永遠做朋友。我們說好堅守這份美好。因為,朋友不是戀人,至少,不可以分手……

  ——寫在4月的深處

  江蘇省新沂市鍾吾中學初三:何陽

   審核老師: 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行走路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