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知了叫得正歡的小路上,兒子與母親並肩走着。 

  翠色參差的一排排樹林立在水泥的小路旁,延伸出的枝丫遮住了行人頭上的酷暑,盛夏炙熱的陽光只得沿着枝葉間星星點點的縫隙鑽入,再灰色的水泥小路上投出幾塊明晃晃的白斑,好似一群帶着透明翅膀的蝴蝶正煽動着翅膀。兒子正在這透明的翅膀上跳躍着,踩着射下來的白斑玩兒。母親則在後面走着,望着孩子幸福地微笑。 

  “媽媽!”,兒子突然停下來,轉過身來大聲地叫着。母親朝一臉興奮的孩子跑去,臉上還帶着慈愛的笑:“又有什麼事兒啊,小淘氣?”兒子笑嘻嘻地:“媽媽,我們來做個遊戲吧!”母親的眼睛笑盈盈的,兒子知道自己的請求得到了允許:“我閉着眼睛走路,你在旁邊牽着我的手帶我走,好嗎?就走到前面那張椅子那兒。”兒子的小手指向前方距離不過七八十米的長椅處,帶着詢問的目光看着母親。母親摸了摸兒子的臉蛋,點頭答應了。 

  兒子軟乎乎的小手緊緊地拉着母親細長的手指,將他信任的目光贈給了媽媽,鄭重其事地閉上眼,腳下邁開了小小的一步。母親拉著兒子汗津津的手,一步步地向目的地走去。她感覺得到兒子的步子越邁越大了,走得也越自如了,最後的幾步,兒子竟然跳了起來,沖媽媽快樂地笑着:“我贏了!我贏了!媽媽,該你了!” 

  母親的眼前一時間變得漆黑,只感覺兒子的小手正拖着她向前,雙腳不聽使喚地前進着。一直喑喑的知了聲在她聽來比任何時候都聒噪、嘈雜。一股莫名的恐怖感霎時襲入整個身體,母親甚至忘記了身旁的兒子。她再也受不住,沒等到終點就睜開了好幾次眼。“媽媽”,兒子嘟着小嘴,“你是不是不信任我啊?”。母親一怔,獃獃地看著兒子。剛剛兒子走路的時候,他是多麼信賴自己啊!兒子把一切交給了自己,毫無顧慮,就是因為他信任自己,他相信媽媽會照顧好他的。而她自己呢?完全不相信兒子的力量,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恐懼中,完完全全地把對兒子的信任拋到了一邊。 

  母親走到兒子跟前,輕聲說:“我們再玩一次吧,這次媽媽一定贏!一定信任你!”兒子將信將疑地點點頭。 

  母親又閉上了眼睛,將手交給了兒子。這次,他們的目標是100米外的花園。無邊的黑暗又重現母親的眼前,但她不那麼恐懼了,因為她聽見兒子認真地聲音:“小心!前面有石頭!”, “別怕!前面就到了!”。她緊握著兒子的手,把自己也交給了兒子。“到了!”,兒子愉快的聲音響起,她睜開眼,看見夏日了怡人的綠色蔓延了整個園子,嬌艷的玫瑰花點綴其中,春天抽芽的樹苗已紮上了牢固的根;河邊滿是在這個夏天瘋長的狗尾巴草。這些帶着喜悅生長的旺盛的生命彷彿在和母親分享着她與兒子在走路中走出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走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