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雨滴滴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滴滴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滴滴滴

迎豐路小學四年級(2)班  蔡粟茜 

  指導老師:劉彥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陽春三月,雨一下就是三兩天,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更像一群群從天而降的小精靈。

  春雨淅淅瀝瀝打在篷頂的玻浪板上,滴滴答答打在樹葉上,叮叮咚咚打在鐵皮屋頂上。我聽着旋律不異,美妙絕倫的雨聲,彷彿是在聆聽美妙的音樂,那是春姑娘用她那纖細而靈巧的雙手彈奏的。

  我家陽台上,放着一盆美麗的植物,葉子大大的,顏色是淡綠色的,就像一座綠色的噴花飛泉。她舒展着自己柔嫩的腰肢,沐浴在溫暖的春風裡。

  小雨滴在一片片綠葉上集合起來,成為一顆顆大水珠,順着它的葉脈滑下來,這一顆顆可愛的小水珠把綠葉當成了滑梯,一個個的,一群群的,嘩啦啦往下滑,別有一番情趣。它們又好像在整理自己的樂隊,打着鼓,拉着琴,將所有的聲音匯成一首美妙的音樂。粗心的孩子當然聽不懂,聽着大自然美妙的音樂,體會着大自然的真切呼吸。我的耳邊一會兒傳來了各種美妙的聲音:“咚咚咚”,“嗵嗵嗵”,“沙沙沙”……每一聲都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

  站在樓頂看雨,別有一番情趣,雨絲細細的,柔柔的,密密的,隨風飄灑。大地被籠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透明的紗,一切隱約朦朧,給人一種撲溯迷離的感受。舉目遠眺,雖收眼底,卻萬物依稀。那細雨如同農民伯伯輕輕地把種子灑在大地上,又如同春姑娘向大地拋灑一顆顆珍珠。那“沙沙沙”聲音正是珍珠的落地的聲音。

  春雨是春天的前兆,下了春雨春天就來了。杜甫寫得好“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啊,春雨是及時雨,是好雨,她在世界萬物最需要她的時候悄悄地來臨,滋潤着大地一切生靈。她滴滴答答淅淅瀝瀝地吟唱着歡樂,動人的歌,她給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

  春姑娘聽到了春雨的鼓聲,醒來了。她一路奔跑着,唱着歌,跳着舞,悄悄的來了。

  我仰着臉,讓雨打在臉上。我伸出舌頭,品嘗了一下大地的乳汁,涼絲絲的,甜蜜蜜的。

您正在瀏覽: 春雨滴滴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滴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