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繽紛的音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的音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老師是一個重要的角色,他們時常陪伴在我們左右,他們的關愛,為我們的成長譜寫了一曲激情澎湃的進行曲。這其中,身邊的張老師就默默無聞地賜予我三個繽紛的音符。

  第一個音符:引導

  大家都知道初學化學非常重要,直接為初三奠定基礎,但也是十分枯燥,不但東西多還特別散。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在一間寬敞的教室里,一半同學在神遊,另外一大半同學在做與課堂無關的事,還有一小部分同學在睡覺,只有幾個好同學在聽課,但也是沒有學到知識,這該是一幅多麼可怕的畫面!這時,老師就該引導學生要提高學習積極性並且要讓學生喜歡化學輕鬆學習。我們的張老師上課講究理解記憶。他總是能把多而散的知識分成幾個部分來教我們,這樣不但容易理解而且記得也快。有時出現一些突髮狀況,張老師也會風趣地解決,所以,張老師的課我特別喜歡。

  第二個音符:關心

  課堂上的張老師教學態度嚴謹工作非常認真,而課後的他是非常關心學生的。我的眼睛一直不好,前兩天我的眼皮上可能蚊蟲咬的,剛開始只有一個紅點,到中午眼皮突然長了好幾顆水泡,腫得眼皮垂了下來,課後,張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的學習情況,在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他又關心地問我的眼睛怎麼回事,然後他叮囑我回家一定要去醫院看一下。幾天後,我去交作業時,他笑眯眯地說:“不錯,全好了。”我聽后大為感動,同時也在心裡下了一定學好科學的決心。

  第三個音符:鼓勵

  儘管暗暗下定要學好科學的決心,但還是避免不了失敗。正當我對科學心灰意冷時,張老師及時出現並鼓勵了我。他仔細地給我分析了一下錯題,對我講了錯誤的原因,還鼓勵我:“沒關係,你可以的。”一句話就把我點醒了,同時我也清楚地明白在這種關鍵時刻更不應該放棄,於是我笑着點了點頭。

  在我的初中生涯里,張老師教會了我很多。而且還有很多其他老師在一旁默默地引導並支持着我,我相信,這些繽紛音符組成的成長進行曲永遠不會停止,它們時刻縈繞在我耳畔,引領我走向未來。

 初二: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繽紛的音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