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也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也是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的陽光是愛,但無情的風雨也是一種愛。 

  ——題記 

  記得語文老師倪老師說過,他家裡有一盆鐵樹,原本經歷着風吹雨打,但是生長得十分的好。只不過後來遠離了這種‘殘酷’的環境,而來到了倪老師家的陽台之上。從此就沒有再經歷這種考驗了,它只經受着日晒和倪老師對它的澆灌,倪老師也天天細心的照料着。很快一年過去了,在陽台里的那棵鐵樹卻硬是沒有開過一片新鮮的嫩葉,而是死氣沉沉的,倪老師為此傷透了腦筋。黃天不負有心人。後來,倪老師去請教花農。在聽了這些花農們的分析后,他了解鐵樹的習性。於是他立馬便小跑回家將鐵樹又辛辛苦苦搬到了那種環境之下—樓頂。誰知在搬到了樓頂上后不出三個月這盆鐵數便恢復了生機,重新的長出了一片片的鮮嫩的綠葉。在風雨中搖擺的樣子,好似一個勇敢的軍人。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這一棵鐵樹,但我早已通過倪老師的敘述中看到了它的英姿。同時通過它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寧我終生難忘的道理,那麼這個道理就是: 

  在溺愛中成長出來的人永遠不如一個經歷了風雨的人,即使他十分的有才也是同理。比如說:一個人他從出生到成人都接受着大人的溺愛,那他就回什麼都想着去依賴別人,從而他將在溺愛中什麼也學不到。他也會在成年了過後,在失去了依靠過後發現自己由於接受了大人的溺愛,連基本的一些生活都不能夠自理,從而難以生存下去了。反之一個飽經風雨的人,卻能在風雨學會生存與成長,並且能夠在自己的努力下干出一番大事業,從而完完全全的擺脫原有的坎坷小路,走上那平坦而寬闊的大路。並能不在困難中低下他的頭,卻在困難之前抬頭挺胸的前進。 

  因此我們應該感謝風雨。因為有了它們才會使我們成功,所以它們如同親人般愛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也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