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的一次機會,在書店裡找到一本書——《愛迪生》,書中記敘了他一生的困難,失敗與成功。讀過以後,使我受益匪淺。

  愛迪生雖然家庭貧困,但他樂觀向上、熱愛科學,發明了一千多項東西,取得了極大的成功,受萬人敬仰,然而,看過此書,我才知道,在一個個成功的背後,竟是一次次無數的失敗。驚訝的是。無數次的失敗竟沒有絲毫令他沮喪,反而變得更加堅定。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只要遇到小小的困難,就畏縮不前、傷心、沮喪,甚至半途而廢,即使成功近在眼前,但一個小困難也會令我停滯不前,失去自信。即使下了決心,重新做起,只要別人冷嘲熱諷,就會一下子軟下來了。在優生行列里沒有我的名字,在各活動里沒有我的風采,在體育上,沒有我的身影。

  讀了《愛迪生》一書,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懦弱,愛迪生面對各種困難,意志依然堅定,我這些芝麻綠豆的失敗算什麼?因此,從那天起,我不在懦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懷着一份自信,當遇到失敗是,就會想起愛迪生,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做了開頭,就要一直幹下去,失敗了重新再來,別人說什麼都不重要。這樣定能成功。”有些時候我到頭來還是失敗,但是我沒有沮喪,亦問心無愧。經過一翻辛苦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在思想上,我是守紀的好學生。各科每次考試都取的優異成績。在體育方面也很優秀。因此,我榮獲“三好學生”的光明稱號!

  愛迪生能做到的,我也做到了,成績的得來全靠愛迪生精神的鼓舞。《愛迪生》使我的人生發生了根本的轉變。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