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這樣也是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這樣也是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這樣也是愛 

  父親一直是讓人懼怕的那種人。沉默、暴躁、獨斷,還有專橫。在平日里,我很少與父親搭腔,也十分少見他的笑容。在他的面前,只有乖乖的,不然,等他“龍顏”大怒,那絕對不是鬧着玩的。 

  然而有一次,我與父親的矛盾激化了。 

  那天,真是窩了一肚子的火。考試吧,考得不理想,中午吧,又與朋友鬧了很大的彆扭,等到下午吧,又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哎,可以說,那天我的火氣已經到了最高的程度,而我又與父親發生矛盾。那是,憋了一天的“復仇之火”終於衝破了我最後的心理防線。我與父親大吵了一架,吵了個天翻地覆。父親當然對我 “大打出手”,可父親並沒佔上風。最後,我們以我的一個“摔”門加反鎖的動作結束了爭吵。 

  從那以後,有近一周的時間,我沒有與父親搭過一句話。這倒是有一點好處,我不用乖乖地服從他。可有時他“火”了,也會打我幾巴掌,我也會回敬他幾句。這段時間,不怕他,不怕打。我自有打算,我要一直這樣下去。 

  我的母親來來回回地勸說我父親,也沒完沒了地勸說我,可這根本沒有什麽效果。後來,母親也不再勸說我和父親了,只是常常一個人發獃,不停地嘆息,也會先看一下父親,再看幾眼我,再就是閉上眼睛,一副無奈的樣子。我找是有些心軟了,但我不願就這樣承認我是錯的。 

  一天,媽媽正巧有事出去了,家中只有我和父親。這麼多天以來,我第一次正眼看着父親的臉,父親那蒼老的臉轉了過來,又閉上眼睛將臉轉向窗外,幾滴眼淚劃過了他那蒼老的、無助的面龐。這時,我的心中不能平靜下去了,與父親一樣,幾滴眼淚落了下去,與父親的那幾滴淚,證明了幾十年的感情沒變。不敢說那時我與父親彼此心心相印。但,我們都互相諒解,互相寬恕了。這時我笑了,並不是那種做出來給別人看的虛偽的笑,那卻卻是事實發自內心的笑。父親也笑了,這是十幾年來我的印象里父親最自然,最可愛的笑容…… 

  這時,我發現,倔強是那麼地溫柔! 

  復仇之火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這樣也是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這樣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