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也精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也精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奢華與拜金成為時尚,樸素與節儉成為迂腐時,我覺得要倡導這樣一種精神------讓生活多一些磨礪。於是,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了這本書。 

  書中講道,隨着物質生活的優越,一些少年上學由媽媽開車送,放學爸爸開車接,身穿李寧,腳踏耐克,手拿文曲星,脖掛MP4,洋洋得意地炫耀。然而有這樣一位少年,他總能在熱鬧的漩渦中旁若無人地學習。誰也不曾想到,差點被當成資助對象的他,父親竟是當地很有名氣的企業家,中考時,他拒絕了父親送他去貴族學校,執意報考了離家一百多公里的高中,每周堅持自己騎自行車往返。我最欣賞他說的一句話:我不用名牌包裝自己,但在將來,我必是名牌! 

  這本書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孟子有云:“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歷史長河中,有許許多多“人上人”都是吃過“苦中苦”的,如興周八百年的姜子牙,從小家徒四壁,可他勤學苦讀,直到年逾古稀才娶妻,但妻子也不堪忍受窮困潦倒而棄之而去,姜子牙並沒有自暴自棄,終於在渭水河邊得遇英主姬昌,從此他輔助周武王伐紂平天下,遠大抱負得以實現。家喻戶曉的諸葛亮從小父母雙亡,背井離鄉,寄人籬下,但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位百戰百神的將帥,巧舌如簧的說客,通曉奇門的方士,青史留名的良相!他們都是逆境中奮起的典範。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困難的生活使人堅強,而在“安樂窩”里,反而使人脆弱。朝代的更替正說明了這一點:開朝皇帝都特別珍惜馬背上打下的江山,勤政愛民,因此有了“貞觀盛世”,“康乾盛世”;而皇室的子孫都在龍椅上享受生活,於是越來越荒淫無度,最終被他人奪走了江山。 

  想想我們的生活,上一輩給我們預備了豐裕的生活,“寧可苦自己,也不能委屈孩子”正是這些父輩們的良苦用心讓我們深受其害。記得報上曾寫過這樣一個事實:在中日夏令營中,發生一次火災,中國的兒童都往樓上跑,結果無一生還;而日本的孩子冒着火跑下樓來,雖然被燒傷,但都倖存了。原因就是日本的家長具有前瞻意識,每隔一段時間就送孩子到鄉下接受吃苦鍛煉,經歷各種風風雨雨。而我們中國的家長只知對孩子全面安排,小時候衣食無憂,長大了託人找關係安排工作,直到捧上“鐵飯碗”,父母們才覺得是大功告成,是優秀的家長,殊不知這樣做只會讓孩子變為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的生活哪來的“風”?哪來的“雨”,又怎麼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這樣想着,我更加敬佩這位與眾不同的高中生了,能抵擋得住利慾的誘惑已經很不容易了,他居然放着優越的生活不享受,還給自己創設“風雨歷程”,我想,他長大了必是“名牌”!書中的少年告訴我們:讓生活多一些磨礪吧,多一些磨礪,就會多一些堅韌,就會多一份變成珠貝的希望!讓生活多一些壓力吧,多一點壓力,就會多一分堅強,就會擁有撐起艱難困苦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也精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也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