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城憂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城憂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張望滿城混沌的雨色,淹沒了低調灰朦的荊楚大地,長江三峽,伴着雨聲憂傷的旋律,宣洩在繁華都市裡,埋葬在人們內心深處的夢魘里。

  ——題記

  滿痕煙城

  江都喧囂,行人匆忙,往來無語,習慣了往日乏味的工作旅程,思緒早已麻木冰冷。生活一片驚恐,只管前行着,踐踏着自己的影子,漠然望着車后揚起的灰塵,在黃昏后斜陽下翻騰,閃爍,跳動,漸染在行道樹上,拖着沉重的步伐搖擺不定,紛飛如雨,瀰漫在空中,給沉重稀疏的空氣塗抹上了一層令人窒息的灰階色,沉悶傷感,定格在城市裡。只有

  遠處的兩隻鐵臂在裸露深黃的天邊肆無忌憚的揮舞,激落起一陣陣灰塵,朦朧深灰,漸漸被黑暗吞噬。望着那滿眼的污穢,行人默默無聲,只是低頭唏噓一時。

  枯澀煙雨

  江都紛繁,煙雨綿綿,已別了往日的風采,那些平平仄仄的字韻不再浮現眼前,已不是日纏綿悱惻的符號,優雅文靜的短詩,而是有一股酸澀的味道,在天空中斷續呻吟,那是憂傷的節奏,無力的拍打着城市的身軀。着眼望去,嘴角乾澀抽動,心隱隱作痛,這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城市嗎?狂風正嘶吼着,吹斜了淅瀝的煙雨,劃出條條灰白的痕影,在暗淡蕭瑟的天空下卷積着,被一種腐朽的味道包裹,瀰漫天際,侵蝕了銹跡斑駁的牆壁,留下滄桑的腳印,牆下花草殘缺,亦落亦萎,絕望的注視這煙雨,悄然逝去,不僅令人憶起劉希文的“淫雨霏霏,連月不開”一句,寂寥沉鬱,裹着浮煙,在天邊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濁江殘水

  江都不寂寞,長江伴左右。歲月依舊,江流平靜,故然沒了“江入大荒流”的昔日壯景,江流滄桑,讓人不僅回首牽連“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流”的豪邁氣概;江流遼闊,讓人依舍駐足於“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博大胸襟里。今日,茫茫千里江流,煙雲飄浮,,烏雲密集,透過一絲彷徨,江中浪濤頹廢,濁水肆意,垃圾漂浮成陸。深灰的水色,沉澱千里,帶着人們踐踏過的文明的足跡,沉沒江底,沉沒於過去。

  武陵江都,宜昌古城。那飄渺的煙雨,灰痕累累的煙城,污濁沉淪的長江,是無字的音符,憂傷的旋律,帶着一絲悲哀與憤怒,漸入夢魘,呼喚埋葬在人們內心深處的一點良知,承擔這一切,改變這一切。

  願煙城洗徹這污染,吹散這片陰霾,再無憂傷。

  湖北宜昌秭歸縣歸州中學初二:鄭康

您正在瀏覽: 煙城憂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城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