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家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溫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喜歡外婆家呢?為了那遲遲不肯開放的玉蘭花?為了石榴樹下的馬蜂窩?為了大榕樹下三葉草的花?為了那滿是塗鴉的牆?還是為了外婆家那獨有的鉛質的溫暖?

  印象中,外婆家暖暖的,有着昏黃的燈光和斑駁的人影。我嗅着空氣中殘留的雞腿香味,和外婆坐在冷冷的門前。外婆家的大門直對廣場,那兒在放電影。冬天凜冽的風不停地吹,而我卻又固執地不願回家,寧願背後暖着,小臉卻凍得發紅。人漸漸多了,我和外婆不得不坐向前,徹底離開家的範圍的同時,風颳得更凶了。外婆把我抱在懷裡,用大衣裹着,還不住往我臉上吹着熱氣,那一刻,彷彿家被拉長,延伸到了廣場前端。我心滿意足地躺在外婆懷中,聚精會神地看着電影中的悲歡離合。偶爾抬頭,看見外婆的白髮遮住了那混濁的眼睛,眼角的皺紋如年輪般散開,曾經光潔的額頭布滿了皺紋,彷彿會感染般,布滿了整個臉頰。微微上翹的眼角,連帶着皺紋形成一個慈祥的微笑,突然覺得外婆的嘴象極了天上的彎月。人群中,外婆就那麼抱着我,坐在矮矮的方凳上,看完了整場電影。過後,我用手撫摸外婆那凍紅了的雙頰,突然就覺得,外婆的身上有鉛質的溫暖。

  如今,那電影的內容早已忘記,腦海中只有外婆的形象,彷彿是外婆主演了那場電影。

  為什麼喜歡外婆家呢?玉蘭樹未開花是因為花期已過,馬蜂窩已被外公趕走,三葉草的花浸在水中,芳香始終比不過真正的香水,那滿是塗鴉的牆又被外公刷白了,而外婆的肯德雞這兒也有,儘管貴了些。只有外婆家那鉛質的溫暖,亘古不變。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