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梁衡的《大有大無周恩來》有感    在讀完梁衡的《大有大無周恩來》后,我驚嘆了。    我驚嘆的是,這是一種多麼完整的奉獻,毫無保留地用一生去奉獻。周恩來做到了。    總理有六有六無,他無常人所有,卻有常人所無有。他死無骨灰,死無遺言,死而無後等,怎是常人所能經歷的呢?總理一生的奉獻生涯決定了對於他自己是不幸的,有梁衡先生總結的六無,我們就可以發現總理的無私,試問哪一位總理死後會不留骨灰,而總理不留骨灰的原因更令人敬佩,用總理的話來說:“死後埋了還浪費了一塊好土地,還不如我火化后,將我的骨灰灑向這片我曾熱愛過的土地上去,還能肥田呢!”    總理自身的不幸卻保住了新中國的基業,是人民過得更加幸福,因為總理還有六大有,他有勇,有在西安事變中出亂不驚的勇;有謀,有才,能夠寫出像五項和平原則等的文章;有貌,有令聯合國傾倒的貌;更難得可貴的是他有仁,有德。總理的一生就如老黃牛一般,在我國出現的三次重大分歧中,是總理力挽狂瀾,在遵義會議,在建國初期,尤其在文革時期,總理更是為了保護國家基業,保護像劉少奇這樣的老同志,到處去勸說,累得連飯也來不及吃。他的以德服人,叫人怎麼不感動?    由此,令我感觸較深,從總理身上,我看見了一個愛國青年的影子,看見了一個為捍衛祖國利益而挺身而出的戰士,我更看見了一個任勞任怨的人民的好公僕。    而現在的我們,卻有的貪圖享樂,有的沉迷網吧,不知道的責任有多大。我想總理挑起了使祖國崛起的責任,而我們更加應該用此勉勵自己,在學習上多下功夫。我們不能夠只為個人的利益,而是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奉獻一生。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