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台上的“螞蟻王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台上的“螞蟻王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天氣非常炎熱,我就和媽媽到天台上乘涼。我們來到一個勝瓜棚,看見有許多螞蟻在勝瓜的藤枝上走來走去,遠看就像一個小小的螞蟻王國。我順着它們走的路線看去,只見它們由勝瓜棚走到一條豎著的大竹子里。大竹子里有許多小洞,小螞蟻搬食物就是到最低的小洞,而大一些的螞蟻就到最高的小洞。我繼續觀察下去。我又發現“螞蟻王國”里的“傳遞信息員”和“守護兵”,“傳遞信息員”和“守護兵”都是在大竹子最高的小洞。如果有一隻小螞蟻要進去,“傳遞信息員”就會和那隻小螞蟻碰一碰觸角,然後走進小洞里把小螞蟻進去的消息告訴給某一隻“傳遞信息員”,再走到洞外,叫小螞蟻進去。假如有別類的螞蟻侵略這類螞蟻的話,“守護兵”就會叫“傳遞信息員”告訴別的“守護兵”擋住每一個洞口,不能讓別類的螞蟻傷害這類的螞蟻的國王,而自己就和別類的螞蟻敵人“戰鬥”。我還發現螞蟻工作非常勤勞和團結,螞蟻馬不停蹄地運送東西,一個接一個,好像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軍隊。 

  啊!“螞蟻王國”里的事情真多呀,我以後一定要仔細地觀察事物,增加自己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天台上的“螞蟻王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台上的“螞蟻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