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是一首稚嫩的歌之勝利的失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一首稚嫩的歌之勝利的失敗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勝利的失敗 

  又是一屆運動會。一切都熱火朝天地忙碌起來,連平時懶洋洋趴在桌上打瞌睡的同學也都興緻勃勃地繞着操場跑。 

  天氣很不好,灰濛濛的,心中似乎堵着一塊石頭,悶悶的難受。雨點成了游擊隊,雨傘剛撐開,它就神出鬼沒地丟了。等將傘折回漂亮的原型,它卻不過癮地下了起來。雨點又細又長,綿綿纏纏的,挑逗着我們的耐心。 

  一直琢磨不定的太陽總算猶豫不決地露出了半邊臉,卻不肯將地上的濕氣烘乾。嘩啦啦,一陣風吹來,掀翻了壓在小椅子上的本子,也吹糊了潔白的練習卷,給它套上了斑駁的外衣。 

  哦,那不是小林子嗎?瞧,她看上去在做準備活動,對了,原來她是要跑1500米的。 

  她很厲害,我心裡想,我可是從沒有跑過這麼長,也不敢跑。 

  震耳欲聾的發令槍聲中斷了我漂浮的思緒,潔白的起跑線上一群人涌了出來,像是一篇大浪,然後又漸漸平靜地分開了。小林子穩穩噹噹地跑在倒數第三的位置。她臉上的表情很堅毅,雙手握成拳頭有節奏地擦着腰間擺動。這神情分外熟悉,當她在黑板報上的小角落寫下“LOVE FROM 九班”時,也是這個神情。她似乎不着急考慮後面的選手會不會追上來的問題,反倒像是在儲存體力。果不其然,前頭逞能的選手禁不住放慢了腳步,她有條不紊地超了過去,那不高的身子看起來是那麼的沉穩有力。 

  但她終究不是鋼鐵戰士,她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會累的。漸漸地,她開始喘起粗氣,像是一隻疲憊的老驢,步子邁得很大,卻很沉,像是有心無力了。幾個選手抓住這個機會,追了上去,稀稀拉拉的,大多數選手則是在跑道上走了起來,似乎要等到氣息平穩下來接着跑。 

  我把目光重新移回到小林子身上,她沒有停,仍是在大口地喘着粗氣,拳頭鬆了些,但仍握着,不斷有重新振作的選手在她邊上超趕着。 

  已經是最後一圈了,我不知道她是第幾名,但那在我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當她跑過我們的大本營時,同班的同學們不斷地敲撞着氣棒,或是使勁地搖晃塑料巴掌。為她加油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齊,猶如戰場上勝利的號角,激動的歡呼一陣高過一陣。 在她身後,我看見一群的同學,都是我們班的。瞧,英語科代表叫的都快要撕破嗓子了,臉紅得像是只正在下蛋的母雞媽媽。其他人也不甘示弱。咦,一眨眼,這些人又都消失了,在我的身旁繼續吶喊着。 

  小林子一下子快了起來,不想辜負大家的期望,但不出幾秒又慢了下來,甚至比先前更慢了,像是一隻漏了氣的皮球。 

  馬上就到終點了,小林子,加油吧!一切都將結束了。 

  將要結束了,難道不是嗎? 

  天哪!小林子重重地撲倒在了地上,一動不動地,而她頭部正前方不到1米處,就是神聖的終點線,那是她苦苦支撐盼望觸到的終點。 

她的周圍,沒有九班的同學,也沒有其他班的同學幸災樂禍地笑聲。大家把她扶了起來,撐着越過了終點。 

  過了許久,我聽到她嚎嚎大哭的聲音,周圍的同在學安慰着她。 

  “為啥哭呢?”我走上前問。 

  “我……我……,我輸了……”她的聲音哽咽着。 

  一瞬間,我似乎看到了她洋溢着可愛淘氣的笑臉和物理老師 “九班好樣的”神情。 

  鳥鳴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不,我們的小林子很棒的!” 

眼前是她哭得皺成一團的笑臉,我拭去她的眼淚,但眼淚又不聽使喚地從她眼帘涌了出來,彷彿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珠簾。 

  小林子,你沒有失敗,你拼勁了最後一絲的力氣,展示了九班的拼搏精神,展示了體育運動高尚品質,你是不擇不扣的勝者。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一首稚嫩的歌之勝利的失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一首稚嫩的歌之勝利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