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黑暗可以分為三種,一是人身上的缺陷,第二種是社會的黑暗,而第三種則是人類心靈的黑暗.讓我們先感受一下第一種黑暗,說簡單一點也就是盲人,他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 

  這種黑暗好體驗,首先找一塊黑布,然後蒙住眼睛,就着樣一天,我做這種實驗時,走路小心翼翼,可還是撞了不少次,喝水沒法喝,吃飯沒法吃,看人也只聽不能看,周圍少了天空的蔚藍,河水的清澈,彩虹的五彩繽紛,和生活的多姿多彩,周圍只有黑色,死一般的黑色.這時,我想假如我永遠這樣的話,我會怎麼做?我想我會延續海倫.凱勒的精神,無論任何困難,我也要,打倒它,來戰勝自外在的黑暗. 

  現在,你可以把黑布摘下,第二和第三種黑暗無法身體力行,所以只能你自己閉目想象一下了.當你所在的整個社會黑暗時,比如回到清朝末年,那個動亂的時代,那麼你會怎樣?那裡整天充滿着爾愚我詐,如果你是一名官吏,那你將如何對待金錢,佳人和權利的誘惑,你是否依然保持兩袖清風,不謂誘惑所動.如果我在那時,我一定要保持瞿鴻基的廉潔,保持一顆林則徐一般正義的心,因為古人的好壞,將由後世來評. 

  說完了社會的黑暗,下面來說說人心的黑暗.當你以一顆最純潔的心靈來到一群朋友,同事中,如果你認識的人都愛貪小便宜,打別的小報告,整天勾心鬥角,算計着怎麼害別人,你是否會因為忍受不了,那種被別人陷害的感受,你也一點點的變成他們,心靈也一步步的步入黑暗,你會這樣嗎?如果我在那種情況下,我也會以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去接受別人對我的好和壞,我相信善待他人總會有回報,是金子總會發光. 

  "如果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時常想起這個問題,有空就做一下這般奇異的幻想,你的意志力將會不被今後所遇到的種種的黑暗侵蝕,你將永遠有一顆堅定,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永遠生活在黑暗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