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黑暗中獨行(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黑暗中獨行(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天空的幸福,是它讓希望翱翔在天空;大海的幸福,是它讓百川容納了魚兒的任性;陽光的幸福,是它匯聚了永恆不變的燦爛;而我的幸福,是不久前我演繹了一個耐人尋味的校園故事。我的友誼就像一串糖葫蘆,又酸又甜! 

  “為什麼?我不懂,我在友情場上總是失敗?……”孤獨的心讓我無法平靜,讓我無法投入學習,我撲在課桌上,心中充滿了筆墨難以形容的痛苦,難過,就如同一塊大石頭壓着我,使我透不過氣。辛酸的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似乎有點暈,真想就這樣永遠的沉睡下去,窗外寒風吹得我全身顫抖,那一幕幕浮現在我的腦海。 

  湘是我的知心朋友,以前由於種種原因,且彼此有自己另外的朋友,所以無法常在一起,只在周末偶爾一起吃飯,談天。我們的友誼卻非常濃厚,給我五十年不變的感覺。後來我們都有了時刻聚在一起的慾望。終於,我和本來的朋友靜不和,便有了和湘一起的機會。當然,後來我和靜好了,但決定不要常在一起,大家還是朋友。我和湘從此形影不離,常打成一片,有的同學還稱我們是“牛郎織女”呢。記得湘那次問我:“如果我是男的那怎麼辦?”我不假思索地問:“那如果我是男的那怎麼辦?” 

  日子久了,距離近了,問題來了。 

  早上湘動作太慢了,我還須回課室值日,於是同靜走先,重新和靜一起感覺很舒服,沒了計較之心,有說有笑,湘大概是吃醋,以為我不理她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朝着我發脾氣說:“咱們各歸各位吧!”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可湘那決情的口吻也引起了我心中的怒火,我才不向她求和呢,我和她玩完了……我對自己“許諾”:既然我的友誼總是失敗,那麼我不要它了,我也不想和靜在一起,我要過獨來獨往的生活。 

  終於挨到了晚修下課,我獨自離開課室…… 

  寒冬,這天總是陰沉沉,灰濛濛的,太陽像怕冷似的,從東邊一滑就過去了。烏雲遮住了月亮的半邊臉,我彷彿從沒感覺到這條校道如此黑暗,如此可怕。三五成群的人說說笑笑同我擦肩而過,我嫉妒,我羨慕,我的心在抽泣,我也曾擁有過,但以後我怎麼辦?那些開心的日子化為泡影。北風刺骨,老天爺,你在雪上加霜嗎?還刮這麼冷的風來。慘了,這條黑暗的路以後就陪着我了。不行,不行,不是說好獨立嗎?堅強啊!在我耳邊彷彿又有一個人在嘲笑我說:“看看你,你是耐不了孤獨的,呵!你是半不到的!”“才不是呢!” 

  回到宿舍以後,往日的吵鬧聲沒了,還是一片寂靜。 

  第二天,我正想出房門,一個聲音將我鎮住,“魚,等我一起吃飯!”我眼前一亮。我們倆的手緊緊握在一起,相視而笑,不約而同地說“漫天的烏雲吹散了。” 

  過後,湘還埋怨說:“我等着你來哄我,可你不來,還得我出馬!”是啊,真笨,如果我早哄,不就可以免走一次那條昏黑的路了。我倆走在校道上,感到乾坤朗朗,眼前有無限光明。 

  黑暗的路一個人不好走。

您正在瀏覽: 在黑暗中獨行(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黑暗中獨行(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