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聖——杜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聖——杜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詩聖——杜甫 標籤:杜甫作文 游杜甫草堂作文

白髮蒼蒼的老人站在山崖邊,風煽動着他的鬚髮,也牽引着他的思念。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國都淪陷的悲涼讓他觸目驚心,滿目凄然。老人不由的想起自己年輕時意氣風發的豪言壯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與豪邁,“白鷗浩蕩盪,萬里誰能訓”的寬廣與剛強,如今卻已蕩然無存。國家的衰落讓他再也無力“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地慷慨陳詞,更無力像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樣憧憬未來,等待日後的展翅高翔。他只能傷感,傷感自己的不得志,更傷感這個“四郊無寧靜,垂老不得安”的動亂年代。 

  也許上天註定這個時代需要一位杜甫這樣偉大的詩人。晚唐的兵荒馬亂雖讓他無力回天,但他用詩抒發著自己憂國憂民的心聲。他聽着兵車的隆隆,戰馬的嘶鳴,望着“爺娘妻子走相送,牽衣頓足攔道哭”的情景。他怒不可遏地批判着“黃門飛 革空 不動塵,御廚絡繹送八珍”的統治者,他鋒芒逼人地諷刺着他們的驕縱荒淫,同樣,他用一顆博愛的心同情着受壓迫受迫害的人民。 

  杜甫是愛國的,他早已與國家融為了一體,與國共憂喜,國衰則己愁,國強則己興!“俄傾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慘淡的天氣昭示着慘淡的心情。憂愁中,又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開顏”的博大胸襟與崇高理想,打動着每一個人。 

  這就是杜甫,一位不計身家的文人,一位心懷天下的志士!當之無愧的詩聖!

您正在瀏覽: 詩聖——杜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聖——杜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