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朱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朱老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很晴,拉開窗帘隨意地讓陽光灑向我,好愜意,這註定是一個平凡的早晨。

  坐着窗口,痴痴地望着遠方,前方似乎有些朦朧,在那朦朧的遠方,我幻出了朱老的面影,很熟悉,卻又有幾分的陌生,我不經意嘴角勾起一道笑意。

  我和朱老的情意可真是深啊!這一年下來,有時我會時常想,到底是什麼樣的推動力可以讓朱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那麼隨意地說出自己的家庭,包括自己巧妙的奇遇,包括自己家裡被偷,而每每這個時候正是我們最安靜的時候,總是想不通,在面前看似矮小的她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她特別喜歡跟我們提起以前的學生,以至於到現在為止,我們對她的學生是了如指掌。

  她喜歡穿一身很隨性的服裝,但她天生就有一種吸引人的美,她不至於美若天仙,也不至於讓人痴迷,但在她的身上總是有那份光芒,讓人忍不住多看她兩眼,極喜歡看她穿着布鞋,隨性地來上課,時不時還會跟我們談座談會似的閑聊,這樣的一位老師讓我們毫無距離,在我們眼前出現的反而是一個普通平凡,也有着自己喜怒哀樂的一位老師。

  有一件事,讓我幾乎是愛上了朱老師。

  初一剛進這所學校的時候,當然抱怨過這個老師,她給我打作文從未高過,這讓本來在小學一直以作文未傲的我倍受打擊,每次的成績也都在90邊緣來回,直到初一上冊第一次的期中考,讓我認識到了,原來朱老一直都在關注那個默默地我,依稀記得那次作文好像是扣了兩分,在去拿考卷的時候,朱老親身跟我說了點什麼,依稀記得是“你做到了”,也許她也用這樣的方式鼓勵了很多人,也許,她早就忘卻了曾經對我說過這一席話,但是就是這麼一句話,讓我越發喜歡這個女老師,她穿越了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屏障。

  第二次讓我印象頗為深刻的是,我並不是一個善言辭的女生,小學的時候喜歡瞎鬧騰,可越長大,我越喜歡獨處,喜歡享受那簡單的快感,在同學間我還是照樣的瘋癲,但對老師,我還真沒什麼能耐沒大沒小,朱老似乎注意到了這點,在一次偶然機會朱老師叫我們幾個女生為班級的書刊寫一個序,就要討論的時候,其他幾位女生跑去拿書了,朱老師跟我攜手夕陽下,我們初中還真是有優越地地理位置啊,那可謂真是小橋·流水·人家,我們走過小拱橋,朱老師很隨意地挽着我,這讓我不經意地大吃一驚,要知道這是我上初中以來第一次啊,她在我旁邊顯得格外的嬌小,她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緊張,她笑笑對我說:“你對每個老師都那麼緊張嗎?人有的時候要放開點,你應該膽子大點!”這幾句話略帶嚴肅,但更多流露出的是溫暖的感覺。就這樣,在陽光下,我看着朱老師,平平的瀏海下面白皙的臉蛋,圓而大的眼睛充滿着熱情,那份感覺感染了我,她的臉角化作一團紅暈,就這樣,這天我想了好多好多……

  還有一次,我想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的,至今為止我的手機上還留着這條短信,也許是捨不得,但我想更多的是那位老師對我的激勵。自從換了新的語文老師后,我對他的作文教學很不理解,反而班上作文優異的同學都被她忽略了似的,那段時間包括我,也很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作文水平差的同學反而分數都不低,那段時間我也算是壓抑了很久吧!後來,在勇氣的推動下,我發了一條短信給朱老師:小朱,最近我的作文水平好像沒有多大的進步,你能推薦我幾本作文選嗎?也許是沒有交我們的原因吧!我才第一次敢叫朱老師小朱,過了一會,手機遲遲沒響,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打開手機,才發現朱老師回了一條:“是胡碧純嗎?是你的話就不要在去找作文選了,那些對你太小兒科了,你應該去看看諾貝爾獲獎的作家的作品,例如川端康成等等。”這句話當時看到后,我馬上飛奔到媽媽面前,也許想證明自己其實很優秀,又或是這句話對我肯定太大了,也是后想想,自己真的有老師想象的那麼好嗎?到現在為止,那條短信已經是我每次否定自我時的推動力,讓我面對人生坦然,因為我知道在那一處有一位老師一直一直的肯定着我。

  對於朱老,我不想用太華麗的語言描述,因為朱老師展示出了就是一種自然的美。雖然現在沒有再教我們了,現在她在家裡為著以後的孩子而奔波,但她的美讓我珍藏。

  現在也許朱老師在看我的文章,又或是沒有看到,我只希望你知道在世界的一端有一個女生就是因為你的鼓勵而重回自信。

  就這樣,我拉上了窗帘,回到了屬於我的現實中去,笑笑。

  指導老師:潘智敏

  溫州二中初二:胡碧純

您正在瀏覽: 話說朱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朱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