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信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信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信陽是一座綠色茶城,說到信陽,就不得不提起信陽毛尖,信陽毛尖屬名貴綠茶素來以“細、圓、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濃、湯色綠”的獨特風格而飲譽中外,早在唐代就已成為供奉朝廷的貢茶;被唐代大文學家杜甫譽為“淮南第一”;1915年獲巴拿馬世界博覽會金獎。 

  信陽是一座革命紅城,信陽是著名的革命根據地,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老一輩無產階段革命家在這裡創建了大別山革命根據地,培育出了多支紅軍主力部隊。在革命戰爭年代,信陽共有30多萬優秀兒女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生命。許世友、李德生、萬海峰、尤太忠等百餘名信陽籍將軍從這裡走向全國。 

  信陽是一座生態林城,古人曾讚歎雞公山“ 三伏炎蒸人慾死,清涼到此頓疑仙”, 這就是雞公山清涼宜人的生動描繪,雞公山素有“青分楚豫” 之稱,是我國南北方天然分階界線。 雞公山是全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早在21世紀初就與北戴河、廬山、莫干山齊名,是消夏的好去處。信陽山美水也美,說到水美,自然要提到南灣湖,南灣湖,又稱南湖,位於河南省信陽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稱,是著名的自然風景區。環湖皆山,湖光瀲灧,山色蔥翠。風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嬈。南灣湖風景區由南灣湖和南灣國家森林公園組成。景區內河流港叉縱橫,湖中散布着61個小島。島上綠樹成林,蒼翠欲滴;湖中碧波蕩漾,令人心曠神怡。 

  信陽是一座交通要城。信陽左扼兩淮,右控江漢,屏蔽中原,自古以來就是江淮河漢的戰略要地,境內的“義陽三關”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在信陽境內形成四個雙十字和兩個區域交通樞紐——信陽市和潢川縣,使信陽成為“立中原而通八方,居腹地而達九州”的交通要城。 

  信陽是一座文化名城,一代名相孫叔敖,造田興水,使楚國富甲一方,他設計並主持修建的期思陂,是中國古代最早的一項大型水利工程。唐代“開漳聖王”陳元光、“閩王”王審知,把中原文明傳播到福建、台灣等地。倡導“文必秦漢,詩必盛唐”的一代文豪何景明,是明代“前七子”的領袖。信陽境內革命遺址、古迹和文物眾多。現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6處,省及省以下級別文物保護單位400多處,有重要革命紀念地和革命舊址400多處,為全省各市之冠。 

  信陽,是中原崛起的生力軍,信陽的騰飛將促進整個中原地區的進一步發展,六城聯創像是一個促進信陽發展的機遇,要抓好這個機遇,是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共同努力的。讓我們行動起來,給信陽添一個最絢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話說信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信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