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孩子把話說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把話說完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問她5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里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兒子歪着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她本想像別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主意。 

  母親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 

  霎時,母親的眼裡閃動着淚花。 

  我們都為那位母親慶幸,因為她對兒子的寬容和信任,使她感受到了兒子的愛。我們也為男孩慶幸,他純真而善良的流露,是因為母親給了他把話說完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把話說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把話說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