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善待你真誠的建議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你真誠的建議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媽老讓我思慮很多其實不怎麼需要思慮的事,也就是說她老讓我把時間花在不該花的東西上邊 。她認為我是女生,生活的倚重點應該在生活和家庭上邊,說我不比男生。沒有生活的重擔需要承擔。這話有錯也沒有錯 。我是個女生 我的確也該承受一個婦女的責任。這並不意味着我需要不去負擔家庭的重擔。家庭是需要它的集合體一起來挑着。不是說你是女的就可以少負擔點,這個跟性別無關。我們唯有付出,不停地付出,家庭能得意完善跟繼續。家庭內部的聯繫得以繼續發展。然後升華到一個無堅不摧的地步。或許,這才是一個家庭所能體現出來的大愛。

  所以在我媽勸我的實際,我實際上也沒怎麼駁斥。我只是表面上的同意。她是一個農村婦女,標準的還是老一套思想。但並不意味着我不必要去尊重跟理解這一套思想。應為她以她的經歷告訴我,這就是最好的。我得接受這份苦口婆心,哪怕在我的內心深處以為她深深的錯誤性。在這我要說一個事,倘使有人拿她以為的最好的東西再跟你講你的事件。你在怎麼不同意。也請接受他的意見或者建議。結果你可以不必要去按他們的設想執行。但是他們的無私等我好意 我們得心領。

  這是做人的基本素養之一。

  我還記着我來這學校的第一天,火車的顛簸讓我差點放棄了外地求學,當然也沒這麼嚴重。我的欣喜雀躍之心情還是多餘疲累的。真正開始懷疑着好多是由於第二次火車。哐當哐當的駛近目的地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害怕,我開始迷茫讀書的意義何在。當然到現在我也迷茫。因為學無以致用。應為好多的我都不敢去深究的東西。

  我跟我前行等我同伴說我想退學。火車的哐當聲都掩蓋不住她的驚愕。她跟我汾西路了很多我都能分析的東西,得到一個結論是反正不能退。我深信她對我的好。應為我拿這個去問另外一個人時,她說了句她們同學的事件。大約是說她同學還是個重點學校。但是也退學了,然後就是鼓勵我退。

  我自然跟後面那個女生疏遠了關係。等我自己在稍稍等我清醒一段時間。所有等我都已經明白了怎麼回事的時候。腦子裡出來的就是一個純粹的理智的決斷了。

  我只是想用這個事例說你該用你的心去聆聽人家的建議。其中好壞,自然一見便知。

您正在瀏覽: 善待你真誠的建議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你真誠的建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