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但是,雷鋒精神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在公交車上,你為有困難的人讓座了嗎?馬路邊,你扶老年人過馬路了嗎?排隊時,你安靜等待了嗎?

  其實,生活中也不乏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們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上次,我就遇到了一件。

  那是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正在車站等車,打算回家去。

  天氣可真熱啊!我恨不得長上一對翅膀,飛回家去。家裡有空調,比現在好幾百倍,只盼望車上有空調,可以涼快一點。

  車終於來了,剛上車,就感到十分失望。本以為車上會有空調,可這輛車卻沒有。車上的人真是太多了,好不容易才擠上去,終於擠到了後門旁。人擠着人,感覺更熱了。

  在我前面的位子上,坐着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她長得並不算漂亮,倒是她後面不遠出坐着一個漂亮姑娘,那優美的坐姿讓我感到不怎麼熱了,心裡增添了几絲愉快。

  這時,上來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她站到那位漂亮姑娘的身旁,一手緊緊抓住扶手,一手抱着哇哇啼哭的孩子。車子顛簸得厲害,那婦女隨着車子的搖晃擺動着身體,不時碰到那個姑娘。這個婦女不好意思地念叨着:“對不起,對不起。”

  只見那位姑娘皺緊了眉頭,急促地拍打着衣服將身子閃開,一邊說著:“真倒霉!”一邊將頭轉向了窗外。

  再看她,心中感到一絲反感。竟然有這種人,我心裡想着。

  人群向車後門移動,,那個婦女來到了我身旁,她手中的孩子依然不停地啼哭着,那婦女顯然很着急,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突然,出乎我意料的是,在我前面座位上的女孩,立刻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那個婦女。

  那個婦女感激地說:“謝謝!謝謝!”而那女孩只是一笑。

  現在,這個女孩在我眼裡是最美的,她的心也是最美的。這個女孩做到的,才是真正的雷鋒精神!這種精神,讓我銘刻在心,難以忘懷。

  初二:嚴凱521

您正在瀏覽: 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