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辦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辦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你們聽過一個人的名字嗎?我相信你們都認識,因為他得精神被全國人民認可,稱得上家喻戶曉,眾所周知啊,他得精神毛主席都為他題詞!你們會覺得這個人一定很不平凡吧。沒錯,他確實很不平凡,他的那顆心,他的那種精神是沒有人能超越的。可是他又很平凡,他在當時並不是什麼重要人物跟一般人一樣,可他在社會中默默奉獻,不求回報。說他平凡他真的很平凡,說他不平凡他真的不平凡。說到這,你們應該知道他是誰了吧,他就是——雷鋒! 

  雷鋒的一生過得十分艱苦,可他不屈服於命運,自己創造了新的命運。他7歲時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艱難地活了下來。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湖南長沙望城解放后,雷鋒從此結束了痛苦的生活。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幸福成長,他參加兒童團,進小學讀書,並第一批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1956年,他小學畢業后參加了工作。他一生做的好事數也數不清,如天上的星星般,像沙灘里的貝殼一樣。他可是毛主席身邊的好同志。他立的功勛相當的多,雖然他的功勞大但是他卻不把自己的職位看得比別人高,在他的眼裡人人平等。 

雷鋒一心向著黨,他把黨比作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屬於黨和人民的,無論遇到怎樣艱難複雜的情況,都“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為了黨,願灑盡鮮血,永不變心”。“對敵人要狠,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黨、對人民要忠誠坦白,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這是雷鋒給我們留下的名言。這種強烈的階級情感,正是雷鋒精神的精髓。 

在記憶中我對雷鋒做過得好事幾乎都了解,但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數兩件事了。別著急,請聽我一一道來。 

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的很厲害,他到團部開了些葯。回來的路上,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他還沒先吃藥就幹活,肚子像個土匪在“打劫”着他,他頂着肚子的劇痛一直幹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熱發一份光吧”!這是多麼無私的精神啊,

  那是一個冰雪交加的夜晚,雷鋒正躺在自己的寢室里休息(他並沒有睡着,只是眼睛閉着)。凌晨12點左右,與他同一間寢室的同志拖着一身疲倦的身子走進來,那個小同志的棉褲刮破了一大洞裂縫,那腿的顏色被凍成深紫色的了。他坐在自己的床頭邊自言自語道“:這天好冷啊,今天這麼倒霉在大門口摔了一跤,褲子破了一大洞,明天怎麼出去啊”。雷鋒聽到這句話,心裡像刀割一般,他害怕這位小同志凍着,他等這個小同志睡着,他要幫他補褲子。小同志躺在了床上睡著了。雷鋒躡手躡腳的起來,他起來準備幫那位同志補褲子,可是又遇到了難題——沒有東西能代替補上。雷鋒想到了自己的棉帽可以代替。雷鋒從頭上摘下棉帽,用剪刀在後面剪下一塊棉布給小同志補上。雷鋒像位母親給小孩補衣裳,他一針一線的慢慢補,凌晨4點才把小同志的棉褲補好。“補好了”雷鋒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這才上床休息。 

第二天早上,小同志醒來穿上褲子發現自己的褲子竟然好了,他丈二摸不着頭腦地走出寢室去,去問每一個同志“是你幫我補好褲子的嗎”。但每個同志都說“沒有啊”。那位小同志問到雷鋒時,雷鋒吞吞吐吐地回答“沒…沒有啊”。小同志發現雷鋒的棉帽上有個洞,發現了自己的棉褲補上的布料跟雷鋒棉帽的顏色一樣,他便斷定是雷鋒幫他補的。小同志走過去說“:雷鋒同志,謝謝你”。雷鋒不解地問“謝我什麼,不是我幫你的呀”。小同志說“:就是你幫我的,不然你的棉帽這麼會有洞,正好那個洞的布料就在我的褲上”。雷鋒微微一笑說“:嘿嘿,小同志,昨晚聽見你在自言自語知道了你的褲子破了,我就起來幫你補補”。小同志說“:謝謝你,那你冷不冷,我把我娘給我做的棉帽送給你吧”。雷鋒趕快推辭說“:不用了,小同志,我幫你並不是要得到報酬,只要能幫助別人,別人高興我也就高興”。小同志見雷鋒這麼謙虛就沒說什麼了。 

第三天早上,雷鋒醒來時發現自己的棉帽不見了,在桌子上的是一頂新帽,就知道了是小同志送給他的。 

雷鋒是多麼一個樸素的人啊!他的一句話最感動我,希望這句話也能感動你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總是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重要,只要別人有困難,他就會竭盡全力地幫助他人。 每年的三月雷鋒日,我們都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的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熱於助人,全心全力地為人民服務。有人說“三月雷鋒來了,四月雷鋒走了”這句話是不對的,雷鋒日是紀念雷鋒的精神,我們要繼承雷鋒精神。每一年,每一個月,每一天都是雷鋒日!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辦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辦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