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貪心的代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代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偏僻的小上中居住着一位貪心的漁夫,他希望自己能一夜之間變成億萬富翁,但夢想總一次又一次的被打破了。 

  這一天,漁夫又像往常那樣,帶着捕撈魚的器材去捕魚了,“好累啊,每天幹活起早貪黑,真是太幸苦了。”漁夫抱怨着。正在這位漁夫打抱不平時,他釣上了一個瓶子,漁夫望着瓶子,十分好奇,決定打開瓶蓋看看,裡面有什麼?打開蓋子后,從裡面冒出了一個可愛的的下精靈,漁夫覺得很奇怪,問這個給這個小精靈:“你叫什麼名字?你怎麼會在瓶子里?”小精靈不慌不忙地回答:“哦,我叫飛飛,因為一次意外,我被關在瓶子里,被人仍到了大海里。謝謝你呀,我已經被困了2000年了,終於被你救了出來,你真是我的大恩人,作為精靈的我願意滿足你的幾個願望。”說完,漁夫樂開了花,笑臉盈盈地對小精靈飛飛說:“我想擁有一座瓦房。”小精靈用手中的魔法棒一揮,嘿,別提多神奇了!一瞬間,一座漂亮的瓦房就浮現在漁夫眼前了,漁夫大吃一驚,頓時眉開眼笑。過不了半個月,漁夫不滿了,總覺得房屋太窄了,於是,於是又跑去跟飛飛說:“我不要瓦房了,我要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眨眼間,一座宮殿出現在漁夫面前,漁夫的嘴巴成了“O”。但又過了幾天,他又不滿意了,宮殿那麼大,卻只有我一個人居住,,多孤單啊,不如叫小精靈飛飛給我變幾個侍女吧。漁夫馬上找來小精靈飛飛,對他說了這個願望,小精靈又一次完成了他的願望,可幾天後,漁夫又覺得還不行,還遠遠不夠。又一次找到了飛飛,對他說:“小飛飛呀,我想當皇上,你幫我滿足這個願望吧!”但小精靈飛飛不再像以前那樣爽快了,而是在嘴裡念了幾句咒語:“這個貪心傢伙,就把他擁有的財產全部分給真正需要援助的人吧!”說時遲,來時快,頓時間,金光閃閃宮殿不見了。漁夫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沒有了,他孤零零地流露街頭,是這艱苦的生活,是他知道了錯:自己實在太貪心了,這是貪心的代價。於是漁夫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的雙手來支撐生活,不要總靠別人來滿足意願,那是不可取的。 

同學們,切記呀:有所得所失啊! 

學校: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 

班級:五(5)班 

指導老師:黃三梅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代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