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懷錶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懷錶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滴答,滴答” 老懷錶的秒針,有節奏地敲着錶盤,這是爺爺對我的問候,彷彿是從天堂傳來。“爺爺,是你嗎?”我一邊急切地問,一邊瞪大雙眼尋找那曾經熟悉的身影。屋裡除了我卻空無一人,我知道,爺爺再也不會回來了,淚水又衝破了記憶的閘門。 

  “滴答,滴答” 老懷錶將我帶到去年一個飄雪的冬日,從未離開家的我,要參加學校組織的冬令營了,我像出征的戰士,整裝待發。而爺爺一直在為我準備行李。 

  這一天過得飛快,我的心中充滿興奮與期待,為了防止早上遲到,晚上九點,我便進入甜美的夢鄉。“咚,咚”蒙?中我被什麼聲音驚醒,這是翻柜子的聲音。難道會是……小偷?我躡手躡腳地走下床去,模模糊糊地看見了一個身影,那是……爺爺。 

  爺爺感覺到了我說:“哦,吵醒你了吧,快去睡吧。明天還得早起呢!”“您這是……”“我在找暖水袋啊,這幾天冷,必須得帶着,你先去睡,一定能找到的。” 

  我看着爺爺,木然地發現,爺爺的面孔明顯的衰老了,不僅兩鬢灰白,似乎連眉目和上唇的鬍鬚也摻了不少銀絲,背佝僂得有點像老柳樹,他走路的姿勢不再昂首挺胸,我看着爺爺的脊背,想那是我幾時爬過的厚實的脊背嗎?現在看來唯一不變的是爺爺的慈祥的眼神和一顆時時惦記着我的心,想到這裡,心中一陣酸楚。看一眼爺爺的老懷錶,已經十二點多了,“爺爺,別找了,您快去睡吧!”“不急,不急,你快去睡。” 

  “滴答,滴答” 老懷錶將我帶回到現實,卻沒有了爺爺的身影和和藹的笑容。是啊爺爺不是神仙,他終有一天會離去的,在那永生難忘的夜晚,就算有淚,就算有千言萬語,還是無法拯救爺爺的生命,我痛哭起來,但爺爺還是走了……。 

  “滴答,滴答” 老懷錶還在有節奏地響着,爺爺疼愛我的一幕幕又一次湧上心頭“滴答,滴答”。

您正在瀏覽: 老懷錶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懷錶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