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錶的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錶的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鏗鏘一聲,掛在心上的手錶碎了……

  秋風簌簌,天上不時地飄下幾片黃葉子,地面被鋪上了黃金地毯,昏黃的傍晚迎來了日落之時,“哇,看燕子!”從遠處工作回來的伯父和他的侄女漫步在公園裡。

  “幾點啦?”侄女看了看手錶,“哦,表又停了。”侄女臉上流露出一絲傷感。

  “看,哎喲!小手錶又停了”伯父舉起侄女的手,看了看手錶,撫摩侄女的小頭,“伯父給你一隻沒那麼容易結束生命的手錶,好嗎?”

  侄女驚奇地瞪着大眼睛,“可以嗎?有這樣的手錶嗎?哪裡啊?我能有嗎?有燕子嗎?……”侄女高興地拍拍手,蹦蹦跳跳地手舞足蹈,“要是有那樣的手錶,我就可以天天和小燕子在一起了,呵呵!”

  “你很喜歡燕子嗎?”伯父的眼睛眯成的一條線。

  侄女好象沒有聽見,充滿童真的眼睛一直注視着在天空飛行的燕子……

  伯父四處奔波,走過了一家家別緻的手錶店,看過了一種種精緻的手錶,幾乎累的不能再走下去了,可是都沒有一隻有小燕子的手錶。

  為了小侄女,伯父決定親自設計帶燕子的手錶,再找人訂造。他滿懷愛心去設計這隻手錶,參考書籍,學習畫技,日日夜夜去學習設計,傾注自己所有的精力去完成一位設計師的使命……

  幾年過去了,又是一個迷人的秋天,小燕子長大了,又有一批新燕在空中劃過,伯父老了,侄女長大了。一個特別的日子,是侄女的生日。伯父老早就乘車要回來為侄女慶祝。鈴鈴鈴……伯父回來了,臉上又添加了幾條皺紋,頭髮白了好多啊!

  “乖女兒,伯父回來了,快點出來!”

  “哎,別吵了,人家還要去和同學開派對呢!”

  ……

  出來了,一個和以前的侄女判若兩人的姑娘出來了,臉上化着濃艷的妝,身上穿着時髦的艷麗衣服,腳上穿着烏黑髮亮的皮靴,手上挎着名牌包……“媽,我出去開派對了,今晚不用等我吃飯。”“可是……”女兒不耐煩了:“不用可是了,反正我不回來吃飯。”“伯父的禮物不要嗎?”伯父笑着說。侄女再次瞪着大眼睛說:“要要要,不過回來再看吧!再見!”侄女搖了搖手,像一支箭沖了出去!

  她的大眼睛好像少了些什麼……

  深夜十一點鐘,侄女回來了,伯父足足等了幾個鐘頭,侄女的右手上添加了一樣閃閃發光的東西——手錶。伯父拿出了一個盒子,上面寫着——生日快樂!侄女一手接過盒子,打開,一隻帶有燕子的手錶出現在侄女的眼前。一心以為侄女一定會喜歡這隻手錶的伯父卻招來了侄女的白眼。侄女舉起右手,指着手上的手錶說:“伯父啊,你怎麼那麼跟不上潮流啊,現在哪有人還帶那麼幼稚的手錶啊!你看我的手錶多漂亮!”侄女勉強地說了一聲謝謝,把手錶放在桌子上,走進房間去了……

  童真的手錶停了,時間飛逝,手錶的生命並沒有獲得重生,一次震撼,手錶掉了……

您正在瀏覽: 手錶的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錶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