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程表的新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程表的新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迷上了哈利波特,便十分想到那個有四個學院的霍格沃茨去學魔法,甚至為不能去而心急如焚。但轉念一想,為什麼不能把我們的學校想像成霍格沃茨呢?能,怎麼不能?為了找到身臨其境的感覺,我決定先拿課程表開刀。 

  霍格沃茨的課程與麻瓜世界的截然不同,但是,本人身上的想象力足以使他們等量代換。等量代換的前提是清楚每門課的主要作用,然後才能與霍格沃茨的課程做比較。好了,我要展開我豐富的想象力了,發功了! 

  在魔法界中,變形術是最重要,最基本的一門課程,這門課程重在理解,而且十分深奧,學無止境。在麻瓜世界中,我們的母語語文就集這些特點於一身。哈,所以,“變形術”就光榮的走上了語文的崗位。與語文同級的——英語,也是一門重要的語言,只不過我們對它不熟悉,而且應用面積相對較小,它對我們,還是一個謎。而在魔法界中,“魔文”作為巫師們除母語之外的必修課,與英語產生了“共鳴”。因此,英語就搖身一變成了“魔文”。 

  “草藥課”替換物理是最合適的了。而“黑魔法防禦術”,則將政治擠下了台。這兩門課程在兩個世界中都有防身之效。地理課上所學的知識往往在生活中被廣泛應用,而“魔咒”,在魔法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於是,“魔咒”成了地理“光榮的接班人”。 

  剩下的歷史,數學和生物,分別被“魔法史”,“算數占卜”和“神奇生物”代替。從名字中就能確定六人的血緣關係,親人哪! 

  在這張魔法課程表的幫助下,我找到了當巫師的感覺,一切彷彿都變成了這張課程表中的內容,充滿了魔幻氣息。 

  我以我的魔法課程表為驕傲,並為自己的大膽創新而欣喜若狂。我認為我是我們班唯一的一個為課程表穿衣服的人。然而,我的“吉尼斯紀錄”不知什麼時候,被悄悄的打破了。 

  我的這一發現純屬偶然,是魔法讓我發現了這張課程表。那是,我正急着貼東西,因為不會咬膠帶,便從旁邊的鉛筆盒裡拽出來一根筆。用完了,物歸原位時發現了這張滿有人情味的課程表。在這張課程表上,數學為“2+2=4”;生物為一隻不知是什麼動物的動物;體育史一個在奔跑的簡筆畫小人。看着既一目了然,又有滋有味。 

  我想起英語書中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姑娘大膽創新,在舊鞋上畫畫的故事,這個故事使我們看到了創新的影響和力量。而在現在的社會中,需要的正是這種敢於突破舊傳統,舊觀念,標新立異,大膽創新的年輕人。而我們,作為未來的創造者,從現在開始培養創新思維是非常有必要的。 

  課程表的新衣服,很可能成為我們通往成功之路的一台望遠鏡,讓我們有更遼闊的視野。

您正在瀏覽: 課程表的新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程表的新衣 暫無評論